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建业崩盘落败一顽疾犹在 无核队最该重用三叉戟

2012年03月10日17: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灰
幻灯:中超九世辽豫战开启 于汉超传射辽足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下午14点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拉开帷幕,河南建业客场挑战上赛季联赛季军辽宁宏运。本场比赛在雪中的沈阳铁西体育场进行,无法适应冰上足球的河南建业发挥失常,再加上双方实力差距明显,河南建业以1比3败下阵来,而算上2011赛季最后4个客场全负,建业在最近联赛5个客场比赛中,全部输球,如何治愈“客场虫”的顽疾,成为接下来维斯特恩带队重要任务之一。

  这是河南建业在中超历史上与辽宁队的第9次交锋,在前八次交手中,河南建业1胜4平3负、进6球失10球处于绝对下风。本场比赛河南建业多名主力缺阵,曾诚、黄希扬赛前训练受伤,新援王嘉楠上调国青,球队中后场实力锐减,辽宁队以于汉超为首的中前场攻击群屡屡撕破河南建业的后防线,全场射门多达20次,如果不是替补门将周亚军发挥神勇,比赛的比分绝对不止1比3。

  比赛的前半程河南建业表现差强人意,攻弱受软,中场无法控制对手,几乎没有有效的进攻组织,完全凭借队员的个人发挥。本场比赛建业表现的转折点出现在弗洛雷斯的出场。比赛第70分钟,老帅维斯雷恩用弗洛雷斯换下后腰外援哈吉,河南建业的进攻出现了起色,屡次围攻辽宁球门,并且在第85分钟通过团队配合由内托打入一球。虽然内托的进球无法改变比赛失利的结果,但是却让球迷看到了球队精心打造的前场“三叉戟”(非洲杯MVP+澳超MVP+中超银靴)团队进攻的威力。

  或许从某些方面来说球队惨败的原因应该归结于结冰的球场,但这就是足球,如果都是一成不变、按部就班,足球的魅力将大打折扣。球队后20分钟的表现也给老帅维斯雷恩提供了思路,重用前场“三叉戟”才是取得胜利的机会。

  一场充满“非主观动作变形”的比赛无法考察两名新外援的水平,相信等曾诚、黄希扬、肖智伤愈复出,王嘉楠归队,河南建业将爆发与本场比赛完全不同的战斗力。(搜狐体育 小灰)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