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朱芳雨接班人目标国篮 翟晓川:季后赛找到自我

2012年03月10日19:44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3月10日北京电 翟晓川无疑是幸福的,在北京首钢体育馆里,他可以任意翱翔,耳畔是铺天盖地的喝彩。翟晓川无疑是幸运的,在国少到国青的路上,他一刻不停的进步,终于冲进一队,也可以向国家队的目标迈进。

  当篮管中心运动员管理部副部长段炼将这个高高瘦瘦的孩子介绍给记者的时候,翟晓川还在国青U18里接受打磨,“比肩同期的朱芳雨”是段炼给他的点评。而这个话题自然引起记者的兴趣。所以,当第一次提到翟晓川能否成为第二个朱芳雨的时候,孩子腼腆的笑了笑说:“差好多吧。朱(芳雨)哥是我学习的榜样。”

  在第一个赛季里,翟晓川的表现无疑是惊艳的,而在昨天,当我问他,这个赛季哪场比赛是他完成蜕变的比赛,就像朱芳雨说打浙江的一次比赛是他从此以后对自己树立起信心。翟晓川考虑了一会儿,说:“还是季后赛吧。常规赛的比赛一直都是在努力去抢篮板,努力去争取投篮机会,但一直心里没有那种底气。”季后赛的时候自然是紧张激烈的对决,翟晓川认为,自己在这样激烈的比赛中找到了自己,从此再不会对CBA有忐忑和畏惧。

  而问及他的目标,对进军国家队是否有信心时,他又略显茫然,“就是希望自己能够进国家队多锻炼多学习吧,”翟晓川说。其实,作为2016国奥队的一员,翟晓川和郭艾伦等队员就是为了让中国篮球不出现断层而特意选拔培养的队员。他们的身上已经倾注了篮管中心甚至整个篮球界太多的心血。他们需要做的是沉淀自己,充实自己,真正的在国家队和世界的舞台上证明自己。

  年轻的翟晓川或许不会明白,在那些关注和期待中,多少人希望他两年后可以接下朱芳雨的旗帜。(完)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