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青岛事件"促短道制度建设 兰立点王濛回归意义

2012年03月10日20:5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上海3月10日电(记者 李旭)人没在上海,但世锦赛上关于王濛的话题不会少,而“青岛事件”后的反思也仍在持续——“世锦赛结束后一个礼拜,我们将举行一次国家集训队的选拔。在国家队的管理上会越来越倚重制度,强化制度的建设。”冬季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

  2012年短道世锦赛在上海进行,李坚柔和刘秋宏包揽女子1500米冠亚军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范可新、梁文豪等一干小将的表现令冰迷们充满期待。

  不过,“王濛”的名字依旧一个普遍的话题。“王濛现在省里,一边是思想上的认识,一边在恢复训练。”而对于王濛能否回归的答案,兰立的回答并没有太大新意,“相应地取决于两点,首先是思想上是否发生了真正转变,其次便是竞技状态能否达到国家队的要求。”

  冬季中心对于王濛的态度“了无新意”,或许正如兰立所强调的,两点要求主要都取决于王濛自身努力,旁人无能为力。而对于冬季中心而言,真正要做的是自身的反思。兰立透露,短道要改变的不仅仅是具体的某一个领队、教练的人选,而是整个队伍的管理方式。

  “我们会逐步和国际接轨,越来越重视制度上的建设。”兰立表示,措施之一就是在世锦赛之后安排的国家集训队的选拔。“在国家队人员的构成上,我们要向国际上过渡,不能光让教练看,还需要有一定的统一的标准来衡量。”不过,兰立介绍,目前还不会采用一场选拔赛定生死的方式,“选拔赛只是一个参考依据,况且目前国际上来看,其他的国家也向中国的选拔方式学习,把两种方式结合起来。”

  与此同时,兰立强调“国家队不靠某一个人”的理念。“现在队伍的年轻选手成长非常快,整个短道队成绩的取得不依靠任何一个个人。”兰立说。而在兰立看来,如果王濛将来能重新回到国家队,真正的意义不是能够为队伍带来多少枚金牌,“是在于向大家展示这样一种精神,经历挫折后重新振作。就像奥林匹克的精神宣扬的那样,永不放弃,永远追求更高、更快、更强。”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