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梁文豪无缘决赛称遗憾 提高自己防止“被犯规”

2012年03月10日22: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10日发自上海)北京时间3月10日,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上海进行第二天的争夺,男子方面,继昨天1500米失利后,今天的500米比赛,中国队再次全军覆没。三名选手均未能晋级决赛,2010年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半决赛失利,也坦言有些遗憾。

  500米项目算得上是梁文豪的强项,2010年世锦赛,年仅17岁的他横空出世,出人意料地获得冠军。次年的世锦赛上,他再次在该项目中获得奖牌。虽然昨天1500米他过早出局,但今天的比赛,梁文豪还是被寄予厚望。

  不过从开始比赛就变得不太轻松,1/4决赛中,梁文豪“被犯规”,最终被判进半决赛,但第6道的位置并不好,起跑无法占到优势的他最终未能滑进决赛。

  和很多人不同,比赛下来后,梁文豪很平静地接受了采访,并把所有原因归结到了自己身上。“我觉得还是自己的原因吧,肯定还是我自己的水平不够。如果水平到了一定的位置,很多意外都会避免,包括‘被犯规’。”

  近两年,欧洲选手进步非常快,本次世锦赛的角逐表现尤为明显,梁文豪也注意到了,他说,“现在对手的整体水平提高得很快,尤其是欧洲运动员,滑得很有‘侵略性’,动作特别大。”不过,在梁文豪看来,这样的大动作并不是聪明之间,“聪明的运动员是滑出来不会被判犯规的,如果说被判犯规的话,属于一种‘自杀’的行为。”

  当然,连续两届获得奖牌,今年未能晋级决赛,小将自己还是有些遗憾,“这次没能滑进决赛,我还是挺遗憾的。当初刚崭露头角的时候,没有人在意我,到去年半决赛‘被犯规’,到今年比较坎坷,我觉得,如果要成为顶尖运动员,这是必须经历的东西,如果说能顶住这些东西,到索契时,我就会在那。”他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