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文加达:输球是整个队伍问题 第二失球不可原谅

2012年03月11日05:19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1:2,文加达没有如愿迎来开门红,相反,遭遇了迎头一棒的实德队还充分暴露出了缺乏核心的严重缺陷。后安贞焕时代,似乎没有哪名实德队员能挺身而出,成为球队的主导。输掉首战其实没有什么,问题在于,经过冬训整合的实德队,场上表现和上赛季下半程没有多少不一样的地方。未能获得首发的阿德里亚诺暂时还指望不上,在多数中超球队都不能保证战胜实德的同时,实德队也没有把握赢下任何一场比赛。

  第二个失误不可原谅

  联赛首轮存在着太多的变数,而且,最近几年来,实德在与亚泰的交锋中,整体表现一直都不如对手。但由于拥有主场之利,更由于德比的压力,从俱乐部到球队的每一个人,全都特别渴望开门红。比赛开局进行得异常顺利,开场仅3分钟,詹姆斯就将球射在了门柱上,里卡多跟进推射空门得手,打入了2012赛季中超第一个进球。天气虽冷,仍有超过12000名球迷来到了金州。沉寂了一个冬季之后,大家都急于看到,即将迎来首个德比的实德队,被文加达改造成了什么样子。

  进球令看台上欢声雷动,但喜悦只维持了7分钟。亚泰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伊斯梅洛夫头球破门,迅速将比分扳平。第25分钟,又是伊斯梅洛夫,又是头球破网,两个进球如出一辙。张耀坤的缺阵,严重削弱了实德队的防守力量。不过,队内人士并不认为失球责任都在后防线上,“中场不行啊。 ”文加达赛后则总结说:“输球是整个队伍的失利,而不是某一部分的失利。正常情况下,每一个队员都有可能犯错误。失误不应该由队员个人承担。 ”话虽然如此,对于第二个失球,他还是忍不住表达了不满:“第二个失误不可原谅。但在足球场上,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文加达手中没有大牌

  在主力框架没有多大变化的情况下,阿德里亚诺被队内人士认为是最有可能脱颖而出的人物,但在昨天,他让人失望了。对于没有将阿德里亚诺排入首发名单一事,文加达事后解释说:“我是根据队员的状态来决定谁出场,阿德里亚诺归队晚了11天,另外,在冬训的最后阶段,他在海口受了伤。现在,他在体能上还没有准备好。

  过去的10天当中,他也只有两次正常参加训练。”只列在替补名单上的阿德里亚诺继续散漫,赛前队友们都在热身,只有他穿着棉大衣,挂着耳机,听着音乐。而在替补出场的30多分钟内,阿德里亚诺也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如何用好800万先生,将成为贯穿整个2012赛季的大问题。

  看台上,坐着张耀坤、朱挺、李学鹏这几个伤兵,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文加达的最后两个换人名额,只能交给那些缺乏比赛经验的年轻球员。薛亚男、李智超、郝星晨、赵学斌、倪玉菘,这就是文加达的全部底牌。终场前10分钟,他选择了前两位。像上赛季一样,只要落后,实德队就很难力挽狂澜。 1:2输给亚泰,这并非不可接受,只是,在主场,在联赛首轮,没能为接下来就要打响的德比战做好铺垫,这让文加达很是懊恼。

  终场哨响后,他破天荒地去找裁判,质问为什么没有补够时间。他也头一次没有等他的球队,带着翻译直接钻进了更衣室。这又将是一个艰难的赛季。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