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2012季中超联赛拉开大幕 贵州人和绝杀山东鲁能

2012年03月11日10:45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2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昨天19时在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由于贵州人和国酒茅台队是贵州历史上首支中超球队,同时也是西部唯一中超球队,经过多方努力,今年中超开幕式放在贵阳举行。贵阳当晚气温虽然低至零摄氏度,开幕式仍吸引了5万多名观众到场,他们身着主办方统一发放的服装,将看台挤得满满当当,装扮得色彩缤纷,气氛热烈。

  歌手周晓鸥演唱的中超主题曲《超越》拉开开幕式帷幕,在汪峰演唱《怒放的生命》、孙楠演唱《红旗飘飘》和贵阳城市宣传曲《爽爽的贵阳》之后,800名身着苗族银饰盛装的表演者入场,将现场气氛引领到高潮,歌曲串烧表演“黔山秀水迎嘉宾”中,《醉苗乡》、《多彩贵州》、《手牵着、心连着》3首贵州题材歌曲向观众展现了贵州的独特风貌。

  在经历“反黑风暴”后,2012年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更加让人关注。贵州人和国酒茅台队的队员于海在开幕式上代表球员宣誓“奉献真实、精彩的比赛”,更让人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贵州人和凭借着补时阶段的进球,以2比1战胜山东鲁能,获得开门红。同时,贵州人和国酒茅台俱乐部决定,首场获胜奖金追加200万元,使得本场比赛获胜奖金达到5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主裁谭海掏出两张黄牌之后,却没有马上掏出红牌,而是“考虑”了2分钟。贵州人和主帅高洪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总结比赛时,很时髦地用了一个英文单词:“LUCKY(好运)”。山东鲁能主帅滕卡特赛后也认为球队输在对手的长传上。他说,贵州队高个球员多,他们赛前就对贵州队长传打法有研究,并对防守任意球作了针对性训练,“但球员在比赛中注意力差了点儿”。

  其他几场比赛的比分为辽宁宏运3比1胜河南建业,广州富力3比1胜北京国安,上海申花1比1平江苏舜天。今天将进行首轮其他3场比赛,分别为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