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杜丽今冲击奥运资格 庞伟期盼一家三口能去伦敦

2012年03月11日13:18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11日上午,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将继续在北京射击馆进行。按照赛程,上午进行的将是女子三姿比赛,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杜丽出战。凭借7日首轮选拔赛的表现,杜丽为自己挣到20个奥运积分。李佩璟在比赛中排名第3,获得10个奥运积分。目前,杜丽仍落后李佩璟7分,在总积分榜上排名第2。在11日及15日的两场选拔赛上,只要杜丽能保住这一排名,就将获得奥运门票。

  值得一提的是,在9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第二轮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庞伟延续了第一轮的好状态,以687.7环的总成绩再次获得选拔赛头名,这样他就以67个奥运积分提前一轮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赛后庞伟透露,自己跟杜丽有个约会,两人要一起去伦敦,而且两人商量着尽量带儿子一起去,不过能不能实现,还要看到时候国家队能不能通融。对于妻子杜丽,庞伟说,平时两人互相鼓励,都是她鼓励自己多一些,“因为一般都是我打得不好,她打得比我好”。

  三姿本来是杜丽的副项,但在主项女子10米气步枪上,她由于队内积分排名未进前6无缘选拔赛。因此三姿也成为杜丽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唯一希望,她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这一项目中。在7日上午的资格赛中,杜丽以593环的成绩排名第一,领先第2名4环之多。当天下午的决赛,杜丽第一枪发挥失常,仅打出9.3环,但她及时做出调整,后面9枪的成绩均在10环以上,最终以694.1环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与她在北京奥运会时夺冠并打破奥运纪录的成绩690.3环相比,还高出近4环。赛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杜丽这成绩,放到奥运会上能夺冠。”

  对于自己状态的复苏,杜丽表示主要是最近这段时间训练比较系统,“状态也比较稳定,现在成绩属于正常发挥。”对于接下来的选拔赛,杜丽表示自己没有太高的期待,“能进奥运会就行。”不过在分析自己三姿项目的技术特点时,杜丽坦言自己立射、跪射已经完全掌握,但卧射还需要加把劲,“另外,从广州冬训开始,我换了枪和战袍,这都还需要时间的磨合吧!”

(责任编辑:李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