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新华社:孔卡神技惊天下 强势状态挑战中超头牌

2012年03月11日23: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体育专电 题:孔卡神技惊天下 强势挑战中超头牌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飞刀、又见飞刀!如果给中超球员的绝招排一兵器谱,孔卡的左脚弧线基本当排第一。而左右开弓帮助恒大逆转取胜的阿根廷球星也应当选首轮中超最佳。

  或许是阿内尔卡本赛季的空降给了孔卡很大的刺激,这名上赛季中超的天价外援在新赛季伊始便连续施展出看家神技:对全北队和申鑫队两场他在禁区外连发三弹左脚弧线世界波,似乎在向首轮“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阿内尔卡发出强烈的挑战:我才是中超头牌!

  作为巴西甲级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孔卡绝非浪得虚名,如果说上赛季加盟后尚处于适应期,那本赛季已经与队友形成默契的孔卡则正在尽情释放他的天才。对全北现代的两记远程导弹令韩国冠军难以招架,而在天河体育场的本赛季中超首秀,孔卡又在不利局面下先用一记右脚推射扳平比分,随后又在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位置和时机,用其左脚兜出出一记集美感、速度和欺骗性为一身的精美弧线直挂球门死角。而这记精妙绝伦的“弧线飞刀”也在迅速成为孔卡的商标,可以说是“杀人于无形之间”。

  不知见到孔卡此等表现,自加盟申花以来已经吊足球迷胃口的阿内尔卡是否感到了巨大的压力?第一轮法国大腕因伤未能进入申花队名单,这一方面更加激发了中超球迷的胃口,但同时也会增加他首次亮相的压力,加上巴甲MVP的神奇表现,阿内尔卡要想捍卫其天价转会费和“中超第一球星”的头衔也开始有了悬念。

  与初来乍到的阿内尔卡相比,孔卡有着团队的优势,阿根廷人不仅与穆里奇、克莱奥等人有了思维上的默契,与郜林、赵旭日等中国本土球员也可以打出一些复杂的配合,不像友谊赛与皇马一战时那样孤独,只有穆里奇跟得上他的思路。反观阿内尔卡所在的申花,中场并不似恒大这般强大,阿内尔卡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与队友磨合。

  当然,中超头牌之争未必局限于阿内尔卡和孔卡之间,穆里奇、克莱奥,包括刚刚作为队长夺得非洲杯冠军、并力压德罗巴等巨星舀到非洲杯MVP的建业外援卡通戈等也有相当的竞争力。我们也希望本土球员郜林、于汉超等通过努力学习来尽快提升实力,加入与外援明星们对于中超最佳的争夺。(完)2012/03/11 23: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