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林书豪新闻|林书豪直播|林书豪图片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6次失误!再成林书豪命门 对手已找到破解之道

2012年03月12日03: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林书豪失误不断 


  尼克斯队又输了,在主场不敌76人队后,纽约惨遭5连败,球队目前状态堪忧。末节追分阶段,主帅丹东尼雪藏两大巨星安东尼和斯塔德迈尔,而让林书豪领衔五虎,这足以表明这位美籍华裔控卫在队中的位置和作用。但14分7助攻3篮板2抢断的背后,林书豪出现了6次失误,位列全场之首。

组图:尼克斯负76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这是林书豪连续第17场首发,用现场评论员的话来说,“不少对手对付林书豪已经颇有心得了!”76人队就是这样,在频繁与林书豪身体对抗之后,他们找到了林书豪的弱点并迫使他频繁失误。上半场林书豪出现了3次失误,而这3次失误都是突破过程中的横向传球被断。在NBA比赛中,最忌讳的不是传球出界,而是横向传球,因为一旦被断的话,对手就会获得快攻机会,所以这样的失误是很伤球队士气的。可惜前两节,林书豪这样的传球有3次之多。

  现场评论员分析道:“林书豪是一名很有特点的球员,他懂得如何分配球。然而通过比赛不难看出,当他没有进攻欲望时,最常用的招数就是突破分球。此时一旦有身体接触的话,林书豪的身高并不高,所以对抗后他的传球便会失去精准度,容易被对手抢断。”上半场的3次失误就是最好的证明。在这样的情况下,丹东尼所做的是派上拜仁-戴维斯,让“大胡子”打控卫,而林书豪出任得分后卫,如此一来就避免了林书豪再度出现传球被断的失误。

  下半场林书豪也有3次失误,不过这3次失误与上半场不同,更多是与队友的配合不默契。这又是为什么呢?主要是末节丹东尼几乎没给斯塔德迈尔和安东尼出场机会,而是派上JR-史密斯和诺瓦克这样的替补球员。在配合方面,林书豪自然有所生疏。整场比赛林书豪一共有6次失误,而尼克斯队全队则有16次失误。虽然76人队也有14次失误,但他们利用失误得分更多。数据显示光是在上半场,76人队利用失误得分以13比0占据明显优势。

  失误过多,这已经是林书豪的老毛病了,这是他进入3月以来第2次单场至少6次失误,也追平最近6场比赛个人最高失误。对林书豪而言,现阶段最需要解决的就是失误的问题。事实上之前3场他在这方面做得不错,3场比赛总共只有8次失误。而此役之后,林书豪本赛季个人失误次数达到91次,直逼100次大关。现场评论员表示:“林书豪应该注意失误次数,这可能会限制他的出场时间。”拜仁-戴维斯效率不错,林书豪如若再有过多失误的话,或许会影响他的主力位置。(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