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马琳不经意创神奇纪录 成国乒团体世乒赛第一人

2012年03月12日11:12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 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参加第51届多特蒙德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的阵容,在这份名单中不出意料地出现了老将马琳的名字,这将是他连续第七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成为国乒历史上参加世乒赛团体赛次数最多的人!王皓和郭跃也进入了“五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俱乐部”。

  在中国乒乓球队的历史上,曾参加五次世乒赛团体赛的有梁戈亮、马文革、刘国梁、孔令辉、王励勤、张怡宁,六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有王楠和马琳。本次比赛马琳再度入选世乒赛团体赛阵容,他就创造了国乒历史上的一个空前的纪录:连续七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六次参赛五次夺冠,马琳创造了国乒男队参加世乒赛团体赛次数和夺冠次数的双重纪录!他在五次世乒赛团体决赛中六次出场保持全胜,也创造了国乒另一个纪录!

  除马琳以外,王皓和郭跃将是第五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也将进入国乒 “五度参加世乒赛团体赛俱乐部”,和梁戈亮、马文革、刘国梁、孔令辉、王励勤、张怡宁这些光辉的名字写在一起,自2004年起他们两人就成为了国乒主力,能够八年时间始终站在世界顶级团体里,在竞争激烈、人才辈出的国乒这是相当不容易的。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