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足联主席奖:米兰金童携皇马双鹰 曼联活化石

1/5

2012年03月12日20: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近日,欧足联官网宣布2011年度欧足联主席奖颁发给米兰曾经的“金童”里维拉,他也是普拉蒂尼治下第五位获得这项殊荣的球员。欧足联主席奖创始于1998年,是由欧足联主席亲自颁发给球场上以及球场下德艺双馨的传奇。自从2007年普拉蒂尼上任以后,他将这一传统延续下去并且发扬光大,这份奖项也更注重球员的荣誉和成就,以及他们为欧洲足球乃至世界足球发展做出的贡献。

  1.迪斯蒂法诺

  2008年2月17日,普拉蒂尼亲自前往西班牙马德里将他任下的首届欧足联主席奖颁发给曾经率领皇马五夺冠军杯的阿根廷名宿迪斯蒂法诺。在颁奖典礼上,普拉蒂尼亲切的称赞阿根廷“金箭头”是“传奇中的传奇”,并且夸赞迪斯蒂法诺“将阿根廷探戈舞步带到欧洲足坛”。除了球员时期的功勋卓著以外,普拉蒂尼之所以将这项大奖颁发给阿根廷人也还看重了他在瓦伦西亚当教练时期的成就:1971年帮助球队获得西甲冠军、1980年又历史性的收获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曾经形容迪斯蒂法诺“是活着的传奇,而不仅仅是回忆,他用金色笔迹在足球史册写下自己的名字。”

(责任编辑:田尧)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