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战术板:解读禅师三角进攻 预留两手杀无赦

1
1/4

1

2012年03月14日0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3月14日,90年代的公牛,以及21世纪的湖人就是在菲尔-杰克逊的三角进攻当中分别称霸这两个年代的,也正是因为“禅师”所带来的成功,使得三角进攻被很多球迷们奉为神话般的战术。那么现在我们就来解读一下“禅师”的三角进攻,他是如何巧妙地为球员创造机会的。

  在这次的战术讲解当中,并没有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因为他出色的得分能力使得三角进攻在拉开位置的时候就能马上取得效果。这次的三角是上赛季的替补控卫香农-布朗,阿泰斯特和加索尔,而这次的三角进攻战术部署当中,志在能够创造很好的争抢进攻篮板的机会,这样可以在第一次进攻无果的情况下继续发动二次进攻。这次的三角进攻站位部署当中,阿泰在左侧底角持球,加索尔则落到左侧低位,布朗则在侧翼。“野兽”从底角将球传到加索尔的手中,开始发动这次三角进攻。

  图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