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民体质监测结果出炉 山西人还得积极参加锻炼

2012年03月14日15:22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清伟)3月12日,第三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山西省监测结果公布。值得注意的是,我省成年人和老年人的肥胖率分别为13.9%和16.8%,比2010年国家平均水平分别高出4.0和3.8个百分点,社会大众需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从2010年起,第三次国民体质监测在全省11个市开展,历经两年多的时间。监测采用分层整群随机抽样的方法,从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和行政村共抽取4.7万人,其中有效样本为44359人。

  本次监测结果体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太原市、大同市、运城市等3个国家监测点国民体质达标率为89.6%,超过国家平均水平。二是全省11个市国民体质达标率差异明显,其中,太原市、晋城市、运城市、晋中市达标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临汾市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其余6个市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三是我省幼儿身体形态生长发育水平呈持续增长趋势,体重、身高、BMI指数(身体质量指数)、胸围指标平均数比2005年有明显增长,且我省城镇幼儿体质好于乡村幼儿。四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成年人和老年人占总调查人数的8.95%,且体质合格率较不参加体育锻炼的人高出1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