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弃将抢阿内尔卡风头 多场德比引爆中超次轮

2012年03月19日12:50
来源:天天新报

  本轮中超的关键词是“德比”。京沪大战是一个版本的“国家德比”——超过51000人的工体上座数,创下了今年中超的球市之最。而中超史上最大牌球星阿内尔卡的首发登场、进球,更是成为京沪大战乃至中超联赛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然而遗憾的是,申花在这场比赛中的亮点也仅剩阿内和乔尔这对锋线组合。其他的外援和本土球员的低迷状态,与毛剑卿、董学升、姜嘉俊等闪耀在其他球队的“老申花”比起来,相形见绌。

  广州、大连的四支劲旅则联手导演了两场同城德比。戏剧性,是这两场德比的共同点——谁能想到,刚刚横扫去年韩国冠军、亚冠亚军的恒大,会栽在“小兄弟”富力手上?谁又能想到,史上首场大连德比,阿尔滨、实德就以一种“相互竞标”的方式连连交错进球,最后打成3比3的高比分?

  关键词:老申花

  毛剑卿领衔四人齐进球

  在对北京的赛后,主帅蒂加纳曾毫不留情地批评申花的中后场表现:“中场的控球、传球两大环节做得不够,基本上全是无谓的失误。球不是向前传,而总是横传或者向后传,根本制造不出威胁球!”

  事实上正如蒂加纳所说,申花在京沪大战中的两粒进球全部来自对手的馈赠——靠着禁区内的手球以及回传失误,乔尔与阿内尔卡才得到了表现机会,至于申花的进攻体系,则与进球基本没有关系。看得出,经过赛季前的一系列引援,申花中后场的实力依然进步有限。这也让顶在锋线的阿内尔卡、乔尔倍感不适。至于上场时间最少的曼塞,更是沦为了“酱油男”的尴尬角色。蒂加纳认为:“如果申花的中后场问题没有改变的话,接下来的比赛依旧会很吃力。申花的中场必须高效地运转起来。”

  波西奇、莫伊塞斯等新外援的表现不佳,当然是申花中后场的诸多问题之一。然而其他本土球员的糟糕状态,同样是申花的软肋。京沪一战,国安阵中的本土球员光彩夺目:王晓龙、张稀哲、毛剑卿等人的边路,在与吴曦、冯仁亮、宋博轩的攻防对决中取得完胜。而两名本土前腰之间的对话,同样是以朴成对曹贇定的胜利而告终。曾几何时,2010赛季在布拉泽维奇调教下风靡一时的申花青春风暴,有点不堪一击。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中超射手榜上,国内球员发动了一场“大逆袭”。上轮外援们包办八成进球的景象不再,各队的本土球员遍地开花。其中,一个由前申花球员组成的团体让上海球迷感到很不是滋味:阿尔滨阵中的董学升、常琳,国安阵中的毛剑卿,江苏舜天阵中的姜嘉骏。而毛剑卿更是直接在京沪大战中上演绝杀,完成了对老东家的“弑旧主”。这与申花本队如今只能依靠两名大牌前锋装点门面,而本土球员状态低迷的情况相比,显得倍加讽刺。

  毛剑卿在效力陕西、杭州和北京三支球队的过程中,都取得了对申花的进球。三年中,他独进申花四球,俨然成了当今中国足坛最大的“申花杀手”。而毛剑卿也似乎很享受这种感觉,每次对申花进球,他都有诸如“割喉”、“脱衣”的疯狂庆祝动作,仿佛在宣泄着什么。无独有偶,姜嘉俊也在毛剑卿进球后发微博予以庆祝,言辞中完全站在毛剑卿一边,全无对老东家的倾向。显而易见,这些“老申花”们仍然很在乎申花,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引起老东家的注意,从而证明自己——因为他们当初的离开都是不情愿的,简而言之,是被俱乐部“抛售”的。从他们流露出的情绪中,仍能感觉到他们对申花的念念不忘,但职业足球就是这样。

  有申花球迷感叹:“如今从申花走出的本土球员已成了中超赛场上国内球员进球的主力军,搞得申花很像英超‘兵工厂’阿森纳一样。”确实,与乐于出售队中的“希望之星”来创收的阿森纳做法相似,申花近年来也抛售了许多优秀的本土球员,如今在中后场位置上人才缺乏。虽然冯仁亮、宋博轩、吴曦等小将在2010赛季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随着老布的下课,这批球员的状态也出现了下滑。事实上,申花眼下最迫切要解决的问题,正是如何像老布那样唤醒自己的本土小将们,因为与波西奇、曼塞这批“过客级”外援不同,以本土球员为主组成的中后场阵容,才是申花的生命线所在。只有他们打出了状态,阿内尔卡和乔尔才能在进攻端持续闪耀。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