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今夜广州亚冠初体验 恒大迎泰国武里南联队挑战

2012年03月21日11:5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孔卡(右)“发誓”要把进球献给爱子本杰明。
孔卡(右)“发誓”要把进球献给爱子本杰明。

恒大轻松备战
恒大轻松备战

武里南联队有6名泰国国脚,实力不容小觑。
武里南联队有6名泰国国脚,实力不容小觑。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吴邦/文 成江/图

  21日20时,广州将首次迎来俱乐部级别的最高级赛事——亚冠小组赛。在天河体育场,广州恒大将迎来泰国冠军武里南联队的挑战。对于德比输球的恒大来说,今夜的比赛是重树信心的最佳机会。恒大老板许家印要求必须取胜,他将在21日下午赶赴球队驻地为全体队员壮行,这在恒大俱乐部史上属于首次。

  许家印给球队减压

  恒大队长郑智刚刚剪了一个类似莫西干的发型,昨晚适应场地时十分精神。郑智是恒大阵中参加国际比赛最多、经验最丰富的球员。郑智昨天表示:“以前我踢亚冠,一个小组只有一支球队能够出线。现在,一个小组有两支球队可以出线,相对而言是机会更大了。但是,亚冠赛场上每一场比赛都是遭遇战。我们面对的对手,是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队伍。亚冠小组赛6场比赛的每一个积分、每一个进球,都关系到最后的小组出线。恒大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个进球,避免在最后算小分时处于劣势。”

  昨晚站在天河体育场,一袭红外套的恒大主教练李章洙面色铁青,他还没有走出上周德比输球的阴霾。“这场亚冠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集体、俱乐部、球队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恒大与武里南联的亚冠比赛,是广州足球有史以来首次主场举行的亚洲最高级别的比赛。恒大代表的不仅仅是广州恒大,同时还代表着中国职业足球的最高水平,因此必须要有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管恒大在新赛季的4场比赛中都有丢球,但是恒大会始终坚持踢进攻足球。”

  对于生性好强的恒大老板许家印来说,上周被富力打入两球,是一个巨大的耻辱。李章洙昨天介绍说:“上周末的德比战输球后,许家印老板马上宴请球队谈心和减压。许家印告诉球队,恒大今年的重点就是亚冠赛场,联赛输一两场不要紧,全身心踢好亚冠联赛才是最重要。许家印强调,在亚冠赛场,球队必须要有使命感,不能只想着广州恒大,还必须牢记中国这两个字。”恒大俱乐部负责人昨晚告诉晶报记者,许家印将在21日下午赶赴球队驻地,为全体队员壮行,这在恒大俱乐部史上属于首次。

  对手老板也是巨富

  昨天傍晚,武里南联队来到天河体育中心适应场地,只开放了15分钟,武里南联队的工作人员就把中国记者们全都撵出了场地。

  “广州恒大的实力的确比武里南联队强,遇到广州恒大这么强劲的对手,是一次艰难的挑战。”武里南联队主教练布斯帕空昨天介绍说,“广州的天气不错。对于明天的比赛,我们无所畏惧。”

  恒大上一轮赢球之后,拿到了1400多万元的奖金。武里南联队的老板陈乃温也是泰国巨富,买下球队时,也像恒大老板许家印那样提出“联赛三年夺冠”的目标,并且顺利实现。不过,陈乃温不会像许家印那样动辄砸下金元。主教练布斯帕空告诉晶报记者:“不管是国内联赛或亚冠,我们都有比赛奖金,但是具体数字不便透露。我想,武里南联队在奖金方面比不过广州恒大,大家都知道恒大是多么有钱的俱乐部。”武里南联队新闻官告诉晶报记者,老板陈乃温计划21日飞到广州为球队助威。

  布斯帕空说,武里南联队是一支大幅换血的俱乐部,“我们有6名国脚,3名非洲外援,1名亚洲外援。对于明天的比赛,我的目标是打平,最好1∶1,当然能够进两三个球就更好了。”武里南联队队长普丹则表示,他们来广州就是要全取3分。武里南联总经理皮塔克普利森直言,尽管客场比赛并不轻松,但是将会至少带走1分甚至3分。

  武里南联值得重视

  中国足坛对于泰国足球知之不多,可能以为对手都是弱旅。李章洙昨天表示:“大家可能都认为他们首轮赢球是意外,我看了录像感觉不是意外。武里南联的边锋30号、14号,还有8号等球员,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他们在注重防守的情况下,利用两个球员的速度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威胁。武里南联能够打入日本冠军三个球,证明他们的火力很不错。这个小组,我敢说一定会打到最后一轮才能知道谁能出线。”

  对于恒大在中超开局的低迷表现,李章洙认为:“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第一次双线作战。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发挥得很好。恒大是双线作战,从韩国回来后就马上投入到中超联赛。亚洲和欧洲不一样,欧洲国家之间坐飞机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在亚洲旅途的消耗很大,甚至在国内联赛都要坐上好几个小时的飞机,然后再坐一两个小时的大巴,气候也是千差万别,球队现在感觉就是累。从韩国回到中国迎接联赛时,就因为在首尔的温差原因,导致不少球员感冒,现在这两天恢复得还可以。我现在最害怕的是连续打联赛和亚冠,打了五六场之后出现伤病号。”

  孔卡

  发誓进球献子

  20日晚适应场地时,孔卡在热身结束后走到替补席,与坐着的克莱奥练习用手传球。孔卡的身高只能够到替补席的顶部外檐,他很淘气地用头部顶了几下替补席,看上去心情不错。

  孔卡在上一轮的广州德比中表现欠佳,没能兑现用进球献给爱子的誓言。18日18时,孔卡携爱妻葆拉为刚出生3天的儿子本杰明举行了他人生的第一个生日宴会。孔卡的家人和朋友,负责为葆拉母子保驾护航的广州某医院全体医护团队悉数到场,为这个众人期待的小天使送去祝愿。孔卡总共33次向医护人员致谢。

  一向性格腼腆的的孔卡,在这次聚会上向妻子葆拉真情告白,并且喝起了交杯酒,用地道的中国情话对妻子说“我爱你”。面对丈夫的体贴之举,葆拉当场幸福落泪。据悉,为了更好地促进葆拉的产后恢复,医院安排了营养师、中医师、心理疏导师等人的全程护理小组。医院为本杰明做了一系列的新生儿评估,通过对肌肉张力和骨密度等指标的测定,发现他的测试结果都高于平均水平。

  孔卡告诉医护人员:“我会力争在21日的亚冠比赛中进球,报答广州人民对我们这个家庭的关爱。”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