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收视率低成本高成阻碍 江苏本地台拒绝直播舜天

2012年03月21日12:52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连续报道

  本报昨天报道,由于中超公司和江苏本地电视媒体在转播权费用问题上谈不拢,江苏球迷很可能无法在本地电视台看到本赛季江苏国信舜天队的比赛转播,而且至今仍无出现转机的迹象!该文见报迅速被多家网络媒体转载,引来大量关注和热议。

  “哪一个真正为中国足球和球迷着想了!最惨的还是真正的球迷!”

  “转播权应该由俱乐部自己支配,谁家办得好,愿意转播的电视台多,俱乐部挣钱就多,不能吃大锅饭。”

  “我觉得转播权问题还是应该由各俱乐部自己跟本地媒体谈。你中超公司硬性规定三个档次,只按经济条件来分,你有考虑到当地足球文化基础吗?都没人看,谁愿意播?这点还是俱乐部跟当地媒体自己清楚!你何必瞎管?”

  ……

  电视台说了,舜天队收视率低,这个数据不是他们自说自话,是人家第三方索福瑞提供的。中超公司的电视版权凭什么卖这么贵?中超公司也说了,比赛资源是职业联赛的核心资源,不可能无偿使用,否则中超公司如何经营?俱乐部本赛季并不参与转播权的谈判,但也并非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球迷看不到比赛着急,其实他们比球迷更着急。

  中超首轮场均上座率2.3万人令人意外,次轮更是高达2.5万人,央视前两轮转播收视率均高于以往,种种迹象表明,由于各种利好,本赛季中超联赛持续升温前景看好。同样是中超俱乐部,其他15家俱乐部的比赛各地方台有直播,北京电视台每轮比赛甚至直播五六场,上赛季一举取得历史最佳战绩联赛第四的江苏舜天队,却为何“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不受电视媒体待见?

  除了版权费用难以达成一致,“收视率低”是阻碍谈判的另一个原因。中超和舜天队的影响力并非想象的那么高,江苏的足球文化底蕴也难以跟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相比,各种因素的叠加导致舜天队转播难以达到理想的收视率,但这样一个事实不容忽视:上赛季本地媒体对该队的绝大部分比赛都是延时转播,而关心比赛的球迷随时可以在网上看到比分更新,收视率自然不会好。

  为什么这么多比赛要延时播出?如果直播,收视率会不会大幅提升?这件事情还有没有转机?有没有可能在双方各退一步的情况下达成协议?

  据记者了解,中超公司对与其合作的江苏电视媒体开出的版权费不超过100万,实际上舜天俱乐部上赛季在转播费用上也给电视媒体补偿了60万左右,双方的心理预期并非大到不可解决的地步。如果电视媒体能直播舜天队剩下全部28场比赛(已赛两场),全方位做好对球迷的转播报道服务工作,收视率势必会有所回升,与此同时,中超公司在费用收取问题上作出一定让步,就不用费神费力寻求其他电视媒体前来“救火”,或者俱乐部适当补贴一点,就能解决江苏广大球迷看球的“大问题”,大家各让一步,达成合作,岂不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多赢局面?从以往赛季“常见”的舜天以及南钢篮球队的转播问题解决方案来看,如果各方能够心怀球迷,努力磋商,达成一个圆满结局并非不可能。 本报记者 高 伟 孙 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