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坐拥四左后卫难解致命伤 米兰想伊布时他在天边

2012年03月22日17: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黄秋萍
  放下纪录包袱,尤文终于解脱

  结束31场不败,迈向七年首冠!周二阿尔卑上演激情大戏,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中尤文虽在90分钟内1比2不敌米兰,但凭借加时赛中武齐尼奇的世界波最终淘汰对手,进军决赛。

  周中进行的意大利杯一向不被关注,尤文赛前号召球迷前来助威,大幅降低票价。而《都灵体育报》也给出一组数据促销:“在尤文过去参加的19场意大利杯中,有16场进球总数不少于3个,而且斑马军团在意大利杯中已三连胜。”鉴于两队同样在意甲中死拼冠军的形势,双方主帅均有一定轮换,尤文派上斯托拉里、贾凯里尼和皮耶罗,米兰则有阿梅利亚、梅斯巴、阿奎拉尼首发。

  果不其然,能容纳41000人的阿尔卑球场,涌入了40045人。“电话门德比”也吸引了无数名流,加利亚尼、安德雷亚·阿涅利和内德维德均出现在在看台上。而比赛进程也果然没让人失望,在斑马王子皮耶罗攻入一记有些争议的进球,把阿尔卑球场的气氛带到高潮后,米兰下半时绝地反击,由梅斯巴和马克西攻入两粒可圈可点的漂亮进球,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武齐尼奇的一记惊天世界波,结束了让阿尔卑疯狂的这场对决,尤文总比分4比3淘汰米兰,进入意大利杯决赛,对手是那不勒斯与锡耶纳间的胜者。比赛如此跌宕起伏,以至于尤文主帅孔蒂失声,无法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

  这是自2004年尤文杀入意大利杯决赛(两回合2比4负于拉齐奥)后,八年后再度冲击这一桂冠。有趣的是,斑马军团虽是夺得意大利杯的大户,9次捧杯与罗马并列最多,但自1995年两回合3比0击败帕尔马后,已有17年未能染指冠军。

  另一个有趣的纪录是,由于尤文在90分钟内1比2负于米兰,此前正式比赛中连续32场不败的纪录,就此终结。从上赛季最后一轮主场2比2那不勒斯开始,斑马军团在双线32战16胜16平,胜平恰好各半,其中意甲联赛14胜15平,意大利杯2胜1平。在回首过去的不败纪录时,顶替孔蒂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阿莱西奥称:“过去的八个月,我们做到了不平凡的事情,这归功于我们永不放弃的精神。”

  不过正式比赛的不败金身告破,对尤文而言也许是件好事。《慢镜头》在上周尤文被热那亚逼平后曾经指出:“这个纪录已经成了老妇人的沉重包袱,他们如果不能忘记这些,很有可能因为纪录而丢掉冠军。”这个周末,尤文将继续坐镇阿尔卑,迎接米兰城的另一个对手——国米。是保平以延续联赛不败金身?还是不惜输球也要拿下对手?就看尤文经历这场杯赛后的精神状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