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跳水系列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何冲:夺冠出乎自己意料 看淡分数渴望正常发挥

2012年03月23日15: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前三名选手合影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3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3月23日,2012年国际永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北京水立方开始首日争夺,率先结束的男子三米板半决赛中,何冲以548.70的高分夺冠,赛后,他坦言在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发挥成这样,还有点意外。

  “曾经感动的地方,水立方!”开赛前,何冲发了一条这样的微博。08年,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是在这里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不过,经历了一个周期的磨练,已经是大满贯得主的何冲赛前表示,自己现在更加成熟,重返水立方,他希望能用更平稳的心态来对待比赛。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何冲的确表现平稳,从半决赛开始的第一个动作,到决赛的最后一个动作,他都很地掌控着场上节奏。上午半决赛,何冲本分在B组,他6轮总成绩517.05晋级,队友秦凯499.55,在A组排名第一。到了下午的决赛,何冲越战越勇,6轮以后,他拿到548.70的高分傲视群雄,领先第二名秦凯的509.55近40分。

  “感觉今天比赛还不错吧,世界杯回来以后有些发烧,练得也比较少,状态有点下滑,今天能发挥成这样,有些出乎自己意料吧。”之前的伦敦世界杯和世界系列赛迪拜站,何冲都轻松夺得冠军。尽管按照他的表述,自己状态并不好,但他还是轻松夺冠。

  “你现在有病,还能轻松夺冠,可以说是所向无敌了?”面对记者的称赞,何冲突然笑了,“我没病,是生病”他调侃说,自己并没有绝对实力。“其实每站都会遇到不同问题,每场比赛都有变化,这也给自己很大的帮助,可以有更多的积累。”何冲说,自己之所以会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夺冠,关键在于“相信自己”。“我们教练跟我说,哪怕身体状况不好也能很好的完成,所以没什么可害怕的。”他说。

  如果硬要说瑕疵,何冲今天的两次109C完成都有些小问题,起跳和空中姿态并不完美。“这个动作节奏有些差吧,之前练得太少,脚上感觉和空中感觉比较差。”何冲说,不过,他认为,尽管身体状况相对较差,但因为完成动作比较有信心,包括109C在内,他都感觉在自己掌握之内,“这也不是难点吧。”

  6轮过后,何冲得到548.70分,领先第二名秦凯的509.55近40分夺得冠军,这一分数绝对算得上高分,不过,08年奥运会,何冲曾在水立方创造了572.90的超高分。希望超越自己的何冲什么时候能够超越自己的最高分,对此,名将并不关心。“我认为分数多少不是最关键的,而是很稳定的发挥自己的动作,因为不可能所有动作都很完美,一个动作差0.5分,一套动作就差30多分了,因此2、30分没什么太大差距,自己看得也挺淡的。只要自己正常发挥,哪怕是500分也没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