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鑫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彦揭秘孙继海缘何未先发 盛赞王赟乃申鑫灵魂

2012年03月24日16: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2012中超联赛第三轮全面打响。上海申鑫坐镇主场金山体育场,迎战贵州人和。结果两队闷战90分钟,最终以0比0互交白卷。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嘉宾的是前国脚李彦,他延续了一贯专业且客观的解说风格。

  赛前,李彦对申鑫提出希望,“作为前两年这么困难的一支球队,本赛季回到上海,能够取得更多胜利,对这些年轻球员的信心无疑是很大的促进。”对比赛的困难李彦也有所预估,“这场毕竟是为数不多的本土教练之间的对决,所以双方还是很了解。另外两队颇有渊源,也给比赛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开场后,申鑫一改此前防守反击的打法,“申鑫和前两场有所不同,阵型压得比较靠前,或许因为前两场受到好评,队员们的自信也提升了。年轻球队和球员确实需要鼓励和表扬。”当然在申鑫阵中,最活跃的依旧是外援,“申鑫几名外援的能力还是挺强的,虽然价钱不贵,但融入球队速度很快。”

  本土球员就要数王赟最为亮眼,“王赟去年基本没打什么比赛,但他在这支申鑫队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他的控球、盘带和威胁球能力都不错,任意球脚法也很好。年轻球队需要这么一名老队员来带一下。”

  而对贵州人和为何没有派上名将孙继海,李彦也作了分析,“王赟的踢法很容易造成犯规,向前速度不快,但是控球能力很强,你老抢不下来就会很着急,几次犯规就容易遭受黄牌。而继海恰恰脾气比较不好,所以今天没让他首发,这一点不得不说也只有国内教练想得到,老外教练很难考虑这些。”

  对看台上的球迷,身为前国际队队长的李彦也很关注,“这场有很多前国际球迷去看,因为两队都有很多前国际的元素。”而当前方记者发回信息告知看台上不仅有上海和贵州球迷,还有陕西和南昌的球迷时,李彦更是感慨,“这两支球队掺杂着太多元素,这样有多地球迷观战的比赛,在中超赛场上还是很难得一见。”

  整个上半场,申鑫都占据了主动,“他们今天控制力非常强,如果再加强一些传球的准确性,那就更好了。”而另一边人和的门将张烈却接连出现开球门球的失误,“守门员的脚法确实不像踢球的队员那么娴熟,但也应该经常练习。”

  或许被压制得太久,贵州人和在上半场后半阶段的防守动作越来越大,“上半场主裁对人和的一些身体接触判得太轻了。”由于比赛火药味渐浓,也让双方有些控制不住情绪,于海还在一次冲突中推了朱宝杰的面部,“对朱宝杰来说于海应该算老队员了,刚才这种动作不太应该。老队员要有老队员的感觉,不是你上去推人家一把就是老队员了。”

  对贵州人和屡次不着边际的远射,李彦评论道,“像这种远射可能是为了敲山震虎,但实际收到的效果还是微乎其微的,射一百脚可能进一脚的机会都没有。”半场结束,比分还是0比0,“申鑫表现得更好一些,求胜欲望很强。但具体到细节还是有所欠缺。其实最值钱的就是最后一脚,如果最后一脚没处理好,肯定没有进球机会。”

  下半场伊始,朱炯换上此前两轮攻入三球的查尔顿,“下半场换上查尔顿后,申鑫非常明确,就是用三名外援进攻,朱炯的执教理念还是非常清晰。”比赛中,萨利在申鑫的后防线上起着绝对核心的作用,“我和萨利的缘分还是蛮长的。05年我租借到澳超去,萨利就在那个球队,没想到之后他就转会到中超了。他平时非常慷慨,很愿意帮人。”

  已经身背黄牌的于海在下半场依旧没有收敛,中线附近从侧后方铲翻了叶重秋,“像这种犯规,你自己知道有一张黄牌就不能做这样的动作。于海毕竟是国家队队员,比赛经验也应该比较丰富,这种情况实在不应该。”

  李彦表示对人和下半赛季非常看好,“贵州人和得到了茅台的赞助,很难说下半年会不会有强援到队。”对于本场的主裁,李彦提出了质疑,“今天裁判的判罚尺度有些偏软,而且他离犯规的事发地也总是偏远。距离远了观察不清楚,当然哨声也就慢了。”终场,两队以0比0互交白卷。(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