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深足0-1不敌上海 后防形同虚设进攻缺办法

2012年03月25日14:5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昨天晚上,在新赛季中甲联赛的首次主场作战中,深圳红钻却彻底熄火,不仅以0∶1落败,整场比赛中,也被徐根宝带领的上海特莱士反客为主占尽优势。两轮战罢,强敌环伺,冲击中超对于深圳红钻来说,还仅仅是个口号。

  后防形同虚设

  本场比赛,特鲁西埃继续排出惯用的3后卫阵型,以他的思路,这3人加上前面的4名中场,完全能够确保深足后防的深度和厚度,而两名边前卫,还可伺机前插助攻,帮助双前锋和前腰解决战斗。

  但徐根宝显然抓住了特鲁西埃阵型的弱点,从比赛一开场,就针对首尾难顾的深足两翼发动猛攻,边前卫被迫退守后,极大削弱了深足中场实力,由擅长组织和进攻的加瓦农和乐山孝志组织的双后腰很难在防线前形成屏障,上海特莱士趁机压上,很快占据场上主动。

  3分钟时,对方外援卡贝萨斯突入禁区已直接面对门将,王伟龙飞身铲断虽然终结了对手攻势,但也受伤下场,进一步打乱了特鲁西埃的部署,深足球员开始有些慌乱。7分钟时,武磊左路突入禁区劲射差点破门,19分钟时,客队右路下底传中又险些造成深足后卫乌龙。23分钟时,吕文君带球长驱直入,禁区前劲射破网,终于打破僵局。

  进攻缺少办法

  在对方强攻的压制下,深足中后场一直陷入被动,前场的3人攻击组更加孤立无援。除了长传冲吊,深圳红钻很难通过配合攻入对方门前30米区域,而唯一造成威胁的两次下底传中,也被抢点不力的前锋轻易挥霍。

  下半场,特鲁西埃换上耶合亚和周胜源加强进攻,但依然收效甚微,只有黄凤涛和耶合亚的两次劲射形成了一定威胁,而从容应战的对手,反而通过反击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

  在赛季开始前,特鲁西埃就曾表示过,想要冲击中超,至少要拿到60个积分,而球队赛季总输球场次则不能超过5场。赛季刚刚到第2轮,雄心壮志的深圳红钻遭遇首败,在整整180分钟内都很难取得绝对优势,无疑给冲超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尽管特鲁西埃在开赛前认为,长达15周的集训练得非常扎实,但事实上,这支球队与磨合了多年的上海特莱士和北京八喜相比,无论在球员的默契程度、战术的执行力等各方面都有一定差距,想要完成冲超目标,还需要实战磨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