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客场战平弱旅争冠艰难 客场战绩拖累蓝月亮

2012年03月25日15:0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英超第30轮赛事全面展开。苦苦追赶领头羊曼联的曼城在客场遭遇斯托克城的顽强阻击,两队各进一个“世界波”,1:1的比分让“蓝月亮”可能进一步被红魔拉开差距。

  阿森纳则在主场3:0完胜阿斯顿维拉,取得了联赛七连胜。由于本轮切尔西和热刺的德比0:0战平,因此枪手已经坐稳了积分榜第三的位子。

  客场战绩拖累曼城

  在斯托克城的主场,曼城仅仅收获一分。虽然他们暂时以净胜球的优势重新夺回了领头羊的位置。但是只要曼联在下周一主场赢下富勒姆,那么红魔就将把领先的优势扩大为三分。

  曼城从一路领跑,到如今被曼联反超,而且争冠形势不容乐观,最大的问题还是客场抢分不力。尤其是目前英超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但“蓝月亮”就是找不到客场比赛的良好感觉。算上本场和斯托克城的比赛,曼城在近9个客场中,取得了2胜3平4负的成绩,积9分,场均1个积分、场均不到0.6个入球。而曼城本赛季主场至今保持全胜,场均进球更是几乎达到了3个。最后8轮比赛,如果客场的“蓝月亮”依旧不够圆,那么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同城死敌捧起冠军奖杯。

  当然,曼城没有取胜也有客观原因。主力前锋阿奎罗脚伤缺阵让球队攻击力大减,上轮逆转赢下切尔西,靠的就是替补出场的阿奎罗扳平比分。

  再次遭遇天外飞仙

  曼城客场和斯托克城的比赛,不得不提的还有主队的那个实在是太“世界波”的进球。就是这个进球葬送了曼城赢球的希望。

  比赛第59分钟,当时斯托克城门将贝戈维奇后场一个大脚将皮球开到前场右侧,主队的高中锋克劳奇和彭南特做了一次头球二过一之后,先是侧身把皮球一垫,随后他不等皮球落地直接抡腿转身在禁区外凌空抽射,皮球在空中划过了一道美妙的弧线后直挂球门死角破网。这就是一个无解的进球,世界上任何一个顶级门将都不可能化解这个射门。赛后英国媒体异口同声地认为这个进球绝对能够成为了英超本赛季的最佳进球。

  这已经不是曼城第一次遇到对手的超级“世界波”了。去年也是在争冠最关键的时刻,曼城在德比战中被鲁尼的一脚天外飞仙般的倒挂金钩破门,那个进球也正是上赛季的英超最佳进球。鲁尼的这个进球还进入了国际足联年度最佳进球的前三名。

  曼城回敬精彩进球

  如果曼城输掉这场比赛,那么他们和曼联的差距可能就会是4分,即使能够在后面主场与红魔的直接对话中胜出,他们还是落后对手。所以即使在斯托克城身上只拿到一分,对于曼城来说也是意义重大。

  第75分钟曼城中场亚亚·图雷也用一脚精彩的“世界波”回敬了对手。这位科特迪瓦硬汉在刚过中圈不远的地方就忽然拔脚爆射,势大力沉的射门直接将皮球从超远距离的位置送进了斯托克城的球门。

  赛后,心情不佳的曼城主教练曼奇尼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也不愿就本场比赛发表任何的评论。代为出席的助理教练大卫·普拉特说道:“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到位,但是克劳奇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这使得斯托克城意外获得了领先。虽然今晚我们失去了2分,但是联赛还很漫长,我们不知道未来争冠之路还会发生些什么,但是我们将走自己的路一直拼下去,曼联也有他们自己的方式。 ”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