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年总决赛第12次砍下25+ 朱芳雨前面仅有战神

2012年03月26日14:5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3月25日,广东队以111∶93战胜了北京队,也将CBA总决赛的大比分改写为了1∶2。前两场表现欠佳的柳州仔朱芳雨,本场比赛成为广东队绝对的定海神针,他全场比赛13投8中得到了26分和5个篮板、3次助攻外加2次盖帽的全面数据。

  对于朱芳雨而言,这场比赛还是他个人的一个历史时刻,凭借着这场比赛的26分,朱芳雨已经在CBA总决赛历史上创造了21场拿下20+得分的纪录,而已经退役的刘玉栋以17次排在第二。同时,这也是朱芳雨总决赛上的第12次拿下25+,这项统计他排在了刘玉栋之后。“战神”曾在总决赛上有过14次25+的统计,这是CBA总决赛史上的最高纪录。

  在本场比赛之前,广东队就明确了以朱芳雨为进攻核心的战术布置。而在开场之后,广东队围绕朱芳雨展开的进攻战术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开场后不久,他就在3分线内一步接到队友的传球出手命中,虽然此后他的第一次3分出手砸筐而出,但朱芳雨不再像前两场比赛时那么出手犹豫,而是非常果断。即便是陈磊贴着脸的防守,他也会果断起跳出手,他的第二次出手就是在底角迎着陈磊命中。而当他此后命中本场第一个3分时,广东队也以16∶12取得了领先。

  毫无疑问,朱芳雨在首节4投3中拿下8分的超好手感,不仅让他重新树立了自信,而且也让队友对他更加信任。本场的第二节比赛,他更是面对陈磊的贴身防守,在右侧底角3分线外上演了他巅峰时期的杰作——接球之后迎着陈磊的防守后仰3分出手命中,这让北京队当时的追分势头得到了遏制。中场前2分钟,广东队落后时,又是他在罚球线的后撤步跳投得分,紧咬比分。整个上半场,朱芳雨就有7投5中得到15分的贡献。

  而进入下半场之后,朱芳雨几乎是攻防两端的大杀器。广东队奠定本场基调的第三节,朱芳雨就投中了两个3分,第一个3分帮助广东队开启高潮大幕,而第二个三分则帮助广东队以69∶55领先。

  其实朱芳雨在下半场最值得称道的是他的防守,上一场曾让他吃尽苦头的陈磊在第三节试图用自己的3分球帮助球队追分,结果却遭遇了朱芳雨结结实实的封盖。而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他又在防守吉喆时抢断成功,并帮助队友最终反击得手。当然,最令东莞体育馆疯狂的还是终场前2分33秒的那次防守,朱芳雨在自己投丢了本场第一个中距离出手之后,迅速回防,即便面对的是以速度见长的李学林,但是朱芳雨似乎没有任何放弃的意思,而是从中线开始就开始拼命追击李学林,就在李学林出手之后,朱芳雨也跃在了空中,就在皮球行将下落的一刻,朱芳雨的巨掌狠狠地将皮球钉在了篮板上。而当时广东已经以103∶89领先,这个封盖结束之后,广东队实际上已经锁定了胜局。(尼采)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