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快报:国米揭开年轻化序幕?

2012年03月28日03: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王敌 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米兰在官网上宣布球队主帅拉涅利离职,国际米兰青年队主帅斯特拉马乔尼将暂时执掌一线队的教鞭。拉涅利是国际米兰本赛季解雇的第二位教练,而斯特拉马乔尼则是球队两个赛季来的第五任主帅。国米高层这一行为是否预示着已经垂垂老矣的球队将从主帅位置开始,逐步完成球队年轻化的建设?

  “补锅匠”没补好“破锅”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国际米兰在联赛中客场0∶2不敌尤文图斯,近10轮比赛输掉6场,取得下赛季欧战资格的希望愈加渺茫。昨天凌晨,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决定解雇拉涅利。

  中途出任国米主帅的拉涅利素有“补锅匠”之称,在国际米兰主帅加斯佩里尼无法带队取得胜利时,拉涅利被国米相中,希望拉涅利能扭转国米的颓势,拉涅利上任后国米一度赢得七连胜。然而好景不长,伤病、球队老化的问题在冬歇期后完全爆发,球队的战绩也迅速跌入低谷。

  国米的意甲排名如今跌至第八,落后领头羊AC米兰22分,同时也比排名第三的拉齐奥少10分,晋级下赛季欧冠希望渺茫。此外,国米本月在欧冠16强淘汰赛被马赛淘汰出局。连续的失败让莫拉蒂忍无可忍,最终将带队仅186天的拉涅利赶下了帅位,“补锅匠”最终未能补上国际米兰这口破锅上的大窟窿。拉涅利的经纪人贝佩·波佐说:“国米终止与拉涅利的合同,双方对此达成了共识。”可以看出,拉涅利对于被炒鱿鱼并无怨气。

  斯特拉马乔尼,救火还是救世?

  在官方宣布拉涅利下课的同时,国际米兰宣布让青年队主帅斯特拉马乔尼升任一线队的临时教练。此事一公布,许多人都感到诧异,毕竟斯特拉马乔尼还是个只有36岁的“少帅”,国米门将奥兰多尼(39岁)、队长萨内蒂(38岁)都比他的年龄要大。

  斯特拉马乔尼到底是何许人也?他的职业生涯很短暂,因为严重的膝伤,他在25岁就不得不决定退役。刚刚退役的他就开始了教练生涯,从2000年开始就从事青训工作,迄今已经有12年的教练经验。斯特拉马乔尼在青训系统取得显著的成绩。他曾带领罗马青年队在6年中三夺冠军。国米主席莫拉蒂一向对青训非常重视,而斯特拉马乔尼在上周刚刚率领国米U19青年队夺得首届青年欧冠冠军,这是他取代拉涅利成为临时主帅的重要砝码。

  因为是青年队主帅,斯特拉马乔尼的上任也引发了国米换血的猜想,贝萨、克里塞蒂奇等人都在青年欧冠中有着抢眼表现,不排除斯特拉马乔尼会在本赛季的剩余比赛中使用青年球员。尽管有不少人也对斯特拉马乔尼表示质疑,但天空体育表示,斯特拉马乔尼并非只是“临时工”,他有望成为国米的未来。如果斯特拉马乔尼在本赛季的最后9轮中带队出色,他下赛季就有望转正,国际米兰也肯定会依照他的思路进行重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