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队107-98广东队抢到赛点 朱彦西受伤无大碍

2012年03月29日14:29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在万事达中心山呼海啸般的“MVP”呐喊声中,北京金隅男篮经过苦战以107比98战胜广东队,取得了CBA总决赛第四战的胜利,同时也以总比分3比1取得赛点。明天双方将进行第五场比赛。

  主帅斗智 闵帅赢了

  对于昨天的比赛,北京金隅男篮尽管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意想不到的是,主力队员朱彦西在第二节战至4分多钟时受伤,而且退出了战列,被急救车送到了301医院;首节比赛队长陈磊短时间内就累积3次犯规,困难,难以想象的困难从比赛伊始就困扰着总决赛菜鸟金隅队。

  然而昨天比赛的进程却又极为顺利,金隅队除了首节落后对手2分之外,其他三节都赢了对手。可以说打了半场比赛,金隅队基本上就将比赛导入了自己的轨道。而这主要是因为闵鹿蕾在主帅斗法上棋高一着。

  首节比赛金隅队大部分时间处于追分状态,由于内线偏弱,篮板球大多被广东队抢走,金隅队打得相当艰苦,此时主帅闵鹿蕾一反常态,在还有3分多钟时让莫里斯替换马布里出场,凭借其高度控制篮板球,这招立马见效,多数时间落后5分到7分的金隅队首节结束将分差缩小到2分。

  次节莫里斯继续很好地控制了内线,金隅队比分上也开始领先对手。即使朱彦西受伤也没有影响金隅队的良好态势,该节结束前1分多钟时老马再度出场,帮助金隅确立了半场4分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很少出场的常林该节打了近3分钟,以1次助攻、1个篮板的高效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下半场打出气势的金隅队在老马的带领下一直掌控着比赛的节奏,直至取胜。第二节金隅队篮板球以14比8还赢了广东队。

  相比于闵鹿蕾成功地换人变招,广东队主帅李春江昨天战术上围绕布鲁克斯和辛格尔顿两位外援来打,没有充分发挥本土球员的作用,结果单打独斗的小布和状态低迷的辛格尔顿让广东队早早就步入了输球的轨道。

  外援对决 马莫胜出

  这场比赛对于金隅队来说,可谓完胜。而两位外援也都充分发挥了能量。

  莫里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并抢下12个篮板球,莫里斯此战的发挥可以用完美形容,20投13中,命中率高达65%,罚球6罚6中,还有3次极为提气的扣篮,而以往困扰他的犯规,昨天仅有1次。莫里斯从首节末出场开始就用他的高效攻击和霸气十足的防守打压着对手取胜的信心。

  在莫里斯恐怖地爆发的同时,老马昨天在首节蛰伏了近10分钟后,从第二节结束前出场开始爆发。首节他4投1中,三分球2投皆失,仅靠罚球3罚全中得到5分。但是下半场马布里开始了他的完美爆发,13投8中,命中率61%,三分球5投3中,全场还拿下7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砍下28分。

  与上一场全场仅3次助攻相比,老马此战不仅自己得分,而且还盘活了金隅队的全队进攻。下半场说马布里接管了比赛不为过,广东队的追分气势每每在马布里面前终止。终场前,万事达中心1万多观众一遍遍整齐地高喊“MVP”,向老马致敬。

  与老马和莫里斯成为对照的是广东队外援小布和辛格尔顿,他们两人占用了广东队全部两分球投篮的一半,但命中率是50%,比老马和莫里斯低了10多个百分点,小布和辛格尔顿还占用了广东队34次远投中的18次,但仅命中4球。

  广东队历来引以为傲的多点得分,昨天没有发挥出来,结果两队都是4人上双,但是金隅队更为高效,他们取胜当然实至名归。

  土将PK 金隅胜出

  赛前有这样的说法,这场比赛的胜负取决于双方本土球员的发挥,虽然从结果看并不尽然,但是金隅队昨天本土球员的助力发挥到了极致。

  从首节比赛开始,几名本土球员便打出了很高的效率,尤其是罚球,该节除了老马和莫里斯罚球全中之外,朱彦西、陈磊、翟晓川罚球都全中,而且大家一有投篮机会都坚决出手。第二节朱彦西受伤提前下场,陈磊提前背上了3次犯规后,前两场状态低迷的翟晓川开始爆发,全场比赛他11投5中,罚球8罚7中,另外还抢下6个篮板球。此外吉喆拿到11分,李学林命中两个3分球,拿到8分,常林出场不到3分钟,还有一次助攻和1个篮板。

  金隅将士在进攻出色的同时,防守也打出高水准。全场篮板球仅以36比38输给对手2个,虽然进攻篮板以9比16输给对手7个,但是由于进攻打出高效,所以影响不大,而防守篮板以27比22赢了对手,给对手进攻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广东队方面朱芳雨的命中率居然被压制到21%,他7次三分球出手仅中了1个。上一场比赛没有得分的王仕鹏两分球5投1中,三分球4投1中。

  赛后金隅主帅闵鹿蕾激动地表示:“主要还是赢在防守上,对广东队外线的控制上,今天赛前就要求队员死磕篮板,篮板球也拼得不错。”展望下一场比赛,闵鹿蕾说:“我们要继续打下去!继续放平心态,继续做好防守,一如既往地把下一场比赛当做第一场比赛来打,千万别有想法,把我们自己该做的做好,踏踏实实打好比赛。”

  朱彦西受伤无大碍

  信报讯(记者张健)昨天,第二节比赛朱彦西在防守广东队陈江华的反击时,被撞伤,并被立即送往301医院,其间他一直问身边的人:比分多少,赢了没有。当总经理袁超告诉他“赢了”之后,他才安心。赛后朱彦西在医院接受北京电视台记者电话连线时表示,“我感觉很好,请大家放心。”

  朱彦西说:“我很高兴球队拿到了赛点,周五我会回来比赛的。现在我的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不过大家放心,我一定会回来的,大家等着我回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