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招让梅西熄火 圣西罗草皮成阻止巴萨第一关卡

2012年03月30日14:30
来源:东莞时报

  如何阻挡梅西进球,以及如何阻止巴萨取胜,似乎已经成为了当今国际足坛顶尖教练们必修的两门学科。

  昨日之前,包括穆里尼奥在内的一众教头都曾在这两门功课中挂了科,栽了跟头。但就当全世界想尽一切办法都没能阻止巴萨和梅西的时候,圣西罗那片滑溜溜的草皮,却于无声处,轻松化解了这两大世界难题。

  0:0,梅西没有进球,巴萨没有赢球,昨日凌晨的AC米兰在欧冠的1/4决赛首回合中,得以全身而退。

  1

  圣西罗的草皮

  来到圣西罗之前,梅西也有想过自己可能无法进球的局面,但他却怎么都没有想到,已经在最近9场比赛中取得21个进球的自己,最终竟然会倒在圣西罗的草皮上。

  第6分钟的那记任意球,主罚的梅西可是活生生地被滑溜溜的草皮放倒,以至于那条本应该往球门方向飞行的弧线也随着他的滑倒在空中偏离了方向,皮球从射门状态变成了传球模式。

  阿尔维斯也同样在比赛中遭遇了因为草皮太滑而导致停球失误,甚至直接摔倒的状况。对此,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在赛后也难免炮轰,“草坪表面太滑,很难正常比赛。说来遗憾,这样的场地不适合进行足球比赛。国际米兰和AC米兰应该在更好的场地内踢球。”

  事实上,对于圣西罗的草皮问题,巴萨早就意识到了,他们在赛前也曾向欧足联和米兰俱乐部的代表提出要在赛前向圣西罗草皮喷水,以避免草皮过干过滑的要求,而当时米兰俱乐部的代表也拍着胸口答应了这个要求。

  但事实却是,米兰欺骗了巴萨,并最终因此得到了一场难能可贵的平局。这自然也让巴萨难以咽下这口恶气,据了解,巴萨俱乐部已经准备向欧足联控诉米兰这种不遵守赛前协议的行为。

  阻止巴萨的第二关卡

  2

  裁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除了草皮,向来会找裁判麻烦的巴萨在吞下平局之后,自然不会放过裁判这个话题,更何况这一回,裁判还真的有把柄被抓住了。

  第15分钟,桑切斯曾在禁区中获得进球良机,但在临门一脚前却被阿比亚蒂扑倒,从慢镜头重放来看,巴萨完全可以赢得点球,可当值主裁判埃里克森却没有给巴萨任何指示。

  如果说,桑切斯的这次被扑倒从肉眼来看,还有一点假摔的成分,那么漏掉普约尔在第77分钟的点球,则实在是不应该了。当时,梅斯巴在防守普约尔的时候有明显的拉拽动作,但就像普约尔赛后所说的那样,“全世界都看到了我在准备射门时被拉拽了,可裁判却说没有看到有犯规”。

  “对于裁判问题,我实在说烦了,也受够了。”巴萨第二队长巴尔德斯说。

  阻止巴萨的第三关卡

  3

  米兰的防守战术

  当然,巴萨被逼平,离不开米兰自身的努力。小组赛的两次交手,显然让米兰找到了限制巴萨和梅西的有效招数。整场比赛,米兰可是为梅西制订了一个由“安东尼+西多夫+安布罗西尼”的铁三角包围网,每当梅西拿球的时候,这条意大利防守链便向梅西进行围堵,虽然也付出了西多夫吃到黄牌的代价,但全场被掀翻了至少7次的梅西,确实也失去了进球的节奏。

  没有进球,梅西连续9场进球的神奇表现就这样被终结了,而这也是他在本赛季第一次无法在欧冠客场取得进球。同时,由于梅西的哑火,巴萨也终结了他们连续30场欧洲比赛均有进球的纪录。

  对此,瓜迪奥拉也承认当巴萨全场贡献了17次射门,却没能拿到一个客场进球,也证明米兰的表现确实出色,但与此同时,瓜迪奥拉也继续发出了冠军宣言,表示巴萨在下一回合将必须全力取胜。

  对于巴萨而言,客场0:0的比分也许让人有些郁闷,但在历史上,但凡欧冠首回合客场0:0与对手战平后,巴萨最终都是笑到了最后。而更关键的是,当第二回合回到主场时,那些有关米兰在这场比赛设置的草皮或者裁判的关卡,也许就再也不成问题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