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评论团:李晓霞仅发挥七成 郭跃对削球自信

2012年03月30日18: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中国女团3-0波兰进4强 丁宁李晓霞郭跃生猛

  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2012年第51届德国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进行到1/4决赛,中国女乒直落三盘以3-0零封波兰女队顺利晋级四强,央视著名乒乓球评论员蔡猛搭档由球员常晨晨和陈梦组成的“冠军评论团”嘉宾,对于今昨两天的比赛细节进行精彩地释疑和点评。

  谈及中国女乒的连日表现,陈梦直言开始对于郭跃更为担心,毕竟她近半年来受伤病所困状态不佳,好在随着比赛的推进较为出色的完成任务。对于国外选手的进步之处,陈梦介绍他们在发球环节的花样和旋转更多,应该引起重视。观看男乒比赛对于常晨晨来说受益匪浅,不仅老将马琳的拼搏精神值得学习,而且男子前三板的技术和风格更值得女队专研和借鉴。

  作为李晓霞山东鲁能俱乐部的队友,陈梦点评师姐本场比赛的发挥相对正常,但是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仅发挥出七成的功力,尽管波兰对手格兹博斯卡在整体实力方面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是正手位防御却连续失误两、三次,按照正常的训练和比赛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此外对于偷袭正手的球没有必要拼得那么凶。

  同时,陈梦还在解说间隙介绍李晓霞平时的性格非常随和,作为前辈在征战国内联赛时,经常会在比赛出现问题时作出提醒,并且赛前帮忙分析对手的优越点令其受益良多。言及李晓霞发球的技术特点,陈梦直言师姐发球看起来并不起眼,但是接起来很难借上力。常晨晨随后点评李晓霞本场比赛打球变化慢,自我调整不够及时,在第二局结束后经过教练提醒才得以在后续比赛有所改观。

  作为中国第三单打郭跃的鞍山老乡,常晨晨盛赞师姐的精神面貌非常好,主要是源于她对于削球技术风格更为自信,以往的战绩也是胜多负少,只是在首局与李倩短暂处于相持阶段,后两局则是以较大分差收获胜利。谈及李倩被横扫的根源,常晨晨直指其反手位的变化太少,这样非常容易被郭跃抓而完全处于下风。

  在直播韩国选手石贺净的比赛进程中,同为鞍山老乡的常晨晨坦言小时候与其练球的机会不是很多。陈梦则是随后谈到曾经以4-0完胜石贺净的经历,点评其整体技战术反手要好于正手,反手位的速度很快并且有旋转,身材高的优势有助于她更好地照顾好两个大角,不过有些球连续和跑动的能力较差。

  在即将结束今天比赛的点评之前,“冠军评论团”特意为中国女乒的师姐们送上祝福:常晨晨希望她们可以再接再厉打出风格和水平,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能够一路过关斩将;而陈梦则是希望前方球员不要有所顾虑,毕竟中国女乒的整体实力技高一筹,坚信能够将曾经失去的考比伦杯夺回来,并且期待着师姐们的成功凯旋。(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郭跃轻取削球丁宁李晓霞横扫 女乒3-0波兰进4强
·现场:比赛改时间蔡振华动员 中国队撞衫后换装
·现场:安保力量加强李隼"被拒" 丁宁李晓霞交流
·杨影:丁宁不虚有真功夫 郭跃让对手削球削不住
·李隼:丁宁有一点优于张怡宁 郭跃打削球更利索
·郭跃豪言:要打就打"横"的 对手服气:她太猛了
·遭郭跃丁宁"夹击"郭焱边缘化? 奥运或重新洗牌
·冠军评论团:李小霞仅发挥七成 郭跃对削球自信
·韩华:丁宁就是打不倒 李晓霞凶猛关系要处理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