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国安VS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泰达客场不敌北京国安 最痛心的不仅是比分

2012年03月31日13:50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1∶3,这是中超联赛以来泰达队在客场输给国安的最大比分。这个夜晚,库泽似乎苍老了许多,他除了抱怨球队体能不足,似乎再也说不出任何有建设性的意见。让人担心的是,泰达队此役不仅暴露了技战术方以及人员方面的劣势,在斗志上也没有拿出以往京津德比时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个夜晚,以往能昂首走出工体的那种骄傲消失不见了,泰达队身上再也看不到上赛季勇夺足协杯时的半点影子。

  谁也没有料到京津两队会打出这样的比分差距,上半时尽管泰达队控球率只有34.5%,但在威胁射门上要远超于对手。国安两次打中了立柱,泰达队也同样还以颜色,周燎在半场结束前甚至还错失了两次极佳的得分良机。尤其第44分钟时,周燎禁区内绝妙将球挑过徐云龙,面对对方门将时却一脚将球打飞。库泽赛后哀叹:“如果上半时能把握机会的话,下半时的走势绝不会像这样发展。”但真的能够怪罪周燎吗?花费真金白银请来的阿尔斯和索杰呢?他们的表现又该如何评判?

  局面占优,如果按照正常理解的话,球队主力阵容绝对不能变动,除非出现致命性的漏洞。但下半时开始后,库泽却接连用何杨和索杰换下了惠家康和戈扬,这样的换人让人无法理解。尤其在惠家康下场后,国安加强了右路突破,接连获得了多次得分良机。对此库泽这样解释:“我们左路的防守确实存在不足,不过并不是前场球员在空间掌握上存在问题,我觉得主要问题还是在后防线。”而为何换下戈扬?老帅更加无奈:“我们当时用进攻球员换下防守球员,而且必须是外援,所以换下中卫是合乎逻辑的。”

  库泽的如意算盘在于,防守可以抵挡住对方的进攻,而反击或许可以打破对方城池,但偏偏防守出现了致命漏洞。此前客场挑战青岛的比赛中就已经暴露了防守体系无法经受住对方持续进攻的弱点,本场比赛这个问题终于全面爆发。而库泽对此的解释是:“我们防守其实整体做得不错,互相协作很好,主要问题是出在了个人上,球员们没有做到平时的表现。”那么为何库泽对于后防线个别位置不做调整,而将换人指向了表现正常的惠家康和戈扬?谁又能给出一个说得通的答案?

  京津之战或许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库泽深深知道此役对于全局的影响,他甚至在准备会上告诉球员:“此役成败对赛季都会带来影响。”此役输掉的不仅仅是目标,球队在中超的定位恐怕也要进一步的斟酌。阿里·汉也曾经经历过7轮不胜的尴尬,但他的幸运在于随后找到了于大宝和卢西亚诺,弥补了球队的短板。如今库泽会有这样幸运吗?尽管球员在接受采访时依然不承认外援水平很烂,但阿尔斯、索杰甚至包括舒米依然游离在阵型之外,这样的外援还能有所指望吗?

  中超以来,京津两队之间有输有赢,但泰达队从来就没有惧怕过国安这个对手。阿里·汉执教的两个赛季,泰达都有机会从工体带走胜利,对手只是依靠场外因素才勉强保存颜面。如今这场京津大战,泰达队赛后在各项技术统计上都落后于对手,这是一场彻彻底底的完败。让人无法理解的是,个别球员的斗志明显存在问题,以往那种“血战到底”的精神明显缺失。库泽谈到此役的时候这样认为:“国安表现非常好,对战术执行也非常成功,我们在这方面不如对手。”究竟球队在贯彻教练布置上出现了什么问题,这不应该让球员们好好反思吗?

  两百万放空炮

  针对一场普通的联赛开出两百万的赢球奖金,这在泰达俱乐部的历史上还是首次,但偏偏球员们没有把握住机会,让这笔钱成了泡影。“球都输了,还谈赢球奖金有用吗?”球员们懊恼的表情说明,相对于奖金,他们对京津德比胜负其实更加看重。

  队长王新欣的进球一度让泰达队看到了扳平的希望,但随后国安开始扩大了领先优势。失利的泰达球员很快就钻入了退场通道中,大家之间没有任何交流,所有人脸上的表情都非常难看。“我觉得球队的最大问题并不是外援的问题,而是很多轮比赛都没有赢球了,球队缺少一种追求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曹阳这样直言不讳地认为。队长王新欣也鼓励全队不要放弃,尤其在输球之后,不过他还是这样婉转地表示:“每次来工体,这里的球迷都会给我们很大压力,希望我们回到主场之后也能让对手感受到压力。”

  京津德比背后的历史和火爆,是外人无法想象的。库泽首次率队打这样的比赛,他的感受是:“这次到北京比赛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我非常愿意让这种特别的气氛转化成正面向上的力量。我当然知道球员们体能存在问题,我希望大家能够拿出后备的能量,用意志来克服疲劳,但球员们显然还是做得不好。”显然,库泽这番话无疑在埋怨个别球员斗志不够强烈,而这些问题将会随着赛程越来越紧密变得更加突出,老帅又该如何选择呢?

  输掉这场比赛足够让球员们沮丧,更让大家遗憾的还是和两百万的赢球奖金擦肩而过。考虑到此役的重要性,特别是这场比赛将决定今后球队的走势,俱乐部为单场联赛开出了两百万的天价。赛前的时候,球员们还这样乐观地表示:“可能两百万的奖金在其他队很正常,但我们可是首次这样下血本,一定要把握住机会。”不过最终结果还是让大家很遗憾,“球都输了,现在还去谈赢球奖金有用吗?”

  体能不是输球的借口

  赛后发布会上,库泽认为输球的原因在于球队体能不足,导致了战斗力明显缺失。但球员们对此则有不同的看法,曹阳认为:“我们大家不存在疲劳的问题,我们希望把所有比赛赢下来,现在的任务是打好随后的亚冠比赛。”

  库泽赛后的一番话很容易受到争议,因为他在谈到球队输球原因的时候这样认为:“如果让我分析比赛,这场我们一个显著的不足是体能方面,可能我们平均年龄比对手大一些,体能确实有所不足,速度和反应都不如对手。”

  不过3天之后,泰达队就要面对亚冠第3个对手名古屋鲸八了,如何解决体能问题呢?对此库泽只能这样含糊地认为:“我们知道中超参加亚冠的队伍都会出现体能困难,之前我们对阵容没有太多变化,一直用同一个阵容去打,我想后面的比赛中会考虑用一些体能更好的队员。”

  值得注意的是,泰达队最近几场比赛,李玮锋、曹阳和王新欣等老将的表现非常稳定,而且基本上打满了全部比赛,他们似乎并没有受到体能拖累。对此,曹阳代表全队这样表示:“每场比赛我们都要争取胜利,不管是亚冠还是联赛,大家都可以看到我们每场比赛都会排出最强阵容出战。我们大家不存在疲劳的问题,我们希望把所有比赛赢下来,我们回去好好休息、好好调整,要忘掉今天的比赛,争取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如今球队非常困难,那么老队员又该扮演哪种角色呢?对此曹阳认为球场上的每名球员都很重要,“泰达队现在是最困难的时候,每名球员都有责任把队伍扛起来,让球队一步步好起来,打好后面的比赛。”当老队员都在强调责任的时候,体能对于年轻球员还应该成为一种拖累吗?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摄影 记者 王建一

  (快报北京专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