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场上铁人场下是笑星 李学林:MVP荣誉属于大家

2012年04月01日14:17
来源:北京日报
李学林:场上铁人场下笑星

  1米73的身高、一口港台腔普通话、一脸天真的笑容、一个迅捷的身影,他就是北京金隅男篮近两个赛季的主力控卫、来自宝岛台湾的李学林。当前天球队夺取总冠军的历史时刻降临,学林成为全队当晚流泪量最少的人,因为他始终坚信自己的人生信条“笑对人生”。

  5场总决赛休息不到5分钟

  夺冠后的休息室里,喜悦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学林也不例外,他坐在自己的更衣柜前用牙咬了咬冠军金牌,笑着说:“是真的,是真的。”笑容背后,饱含着他这个赛季承受的艰辛和伤痛。

  其实在本场比赛前,李学林走进休息室后的第一动作都是掀起球衣、脱下厚厚的腰部护具、躺在地板的垫子上,让队医和体能师帮他按摩、牵拉。但就是这样,学林仍是全队在总决赛中出场时间最长的一个。前两场打满48分钟,后3场加一起在场下歇了不到5分钟。学林也因此被队友们称为“铁人”。

  谁也没有想到,在赛季中期遭遇严重腰伤困扰的李学林,能赶在球队进入季后赛时迅速复出。学林自己也承认,恢复身体的那段时间是痛苦的,每个主场他都在场边骑单车,眼巴巴地看着队友在场上拼搏,心里很着急。后来腰伤恢复了,他跟主教练闵鹿蕾说:“只要我能上场,肯定全力以赴。”

  MVP荣誉属于大家

  5场总决赛,李学林场均拿下11.4分、3.4次助攻、2.6次抢断,成绩优异。如不出意外,中国篮协将把MVP授予这名宝岛后卫。听到这个消息,学林连说几个“没想到”,他觉得这个赛季球队在马布里的带领下打出了整体篮球,胜利和荣誉不该属于一个球员,而属于全队每个人。

  得知李学林有望获得MVP殊荣后,老马也对学林的铁人形象赞赏有加:“从来没见过哪名球员,能够每场比赛都从头打到尾的。他代表了中国球员勤奋、积极的形象。”

  至于能否获得MVP,学林觉得并不重要,他此时此刻想和家人一起分享冠军带来的喜悦。而他的女儿也在几天前来到北京,在球队夺冠后,学林将女儿从万事达中心篮球馆的看台上抱下来,和他一起见证这幸福的时刻。那个瞬间,父女俩笑得很甜。

  北京男篮“开心果”

  李学林给身边人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爱笑。和队友训练时,他总能找到其他人出丑的地方,并通过特有的幽默感将快乐传递给其他人。加上他英语不错,和两名外援之间也经常说笑打闹。在这方面,连一向爱耍宝的老马也要甘拜下风。

  翟晓川将学林封为队中的“开心果”。他举了一个例子:有一次几个队友一起去吃烤鸭,学林吃得很香,大家就建议他再来一卷,没想到学林眼珠一转笑着说:“烤鸭是很好吃,但不能吃太多,毕竟我们主场的吉祥物就是鸭子,自己人不吃自己人。”说完,一桌人都笑喷了。

  李学林出生在台湾岛南部的屏东县,家里除了父母以外,还有一个妹妹,现在已经工作了。来北京队之前学林一直在台北打球,为了不让父母太惦念自己,他在台北买了房子,方便家人去看他的比赛。

  两年前,学林来到北京,与家人相隔千里。如今,帮助北京队圆了冠军梦,归心似箭的他也即将踏上返乡的路程。面对与队友们短暂的分离,李学林又笑了:“等我再回来可能会变得更强,或许还能更高呢。”

  本报记者 王洋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