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赛历届冠军丁俊晖首冠 金左手艾伯顿两封王

2005年丁俊晖
1/8

2005年丁俊晖

2012年04月02日01:3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1日晚,11/12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艾伯顿10-9击败马奎尔,第二次夺得中国赛冠军,打破了长达三年的排名赛冠军荒。在过去的七年中这里见证了丁俊晖、马克-威廉姆斯、多特、马奎尔、艾伯顿、特鲁姆普共六位新老王者。下面带您回顾一下历届中国赛冠军:

  2005年 丁俊晖9-5亨德利

  2005年的4月3日,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丁俊晖以外卡的身份打进了首届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他的对手是当时状态还未完全开始走下坡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决赛中丁俊晖以9-5击败亨德利,首夺排名赛的冠军。

  中国公开赛是丁俊晖的成名之作,他也从北京走向了世界,让斯诺克这项运动在中国得到了极大的关注度,并因此一举奠定了自己中国斯诺克第一人的地位。2010年丁俊晖再度杀进了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但最终遭到威廉姆斯逆转获得了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生日是4月1日,因此每年他都会在中国公开赛期间度过自己的生日,这或许也是他与这项赛事的一个渊源吧。

(责任编辑:马克杰)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