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CAA冠军榜:UCLA11冠无敌 肯塔基8冠力压北卡

01 UCLA 11次
1/8

01 UCLA 11次

2012年04月03日1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北京时间2012年4月3日,NCAA决赛在新奥尔良进行。在后卫多伦-兰姆和准状元安东尼-戴维斯的带领下,肯塔基大学上半场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并且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堪萨斯大学的反扑,以67-59的比分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取得了校史上第8个NCAA冠军。这也是名帅卡利帕里所取得的第一个NCAA冠军。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下NCA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数支球队——

  1、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11次夺冠

  提起NCAA历史上的夺冠之王,那一定非UCLA莫属。仅在1967年到1973年的7年间,他们就创造了绝无仅有的7连冠霸业。而在此之前的1964年和1965年,UCLA也连续两年夺冠。1975年,UCLA又以总成绩28胜3负的骄人战绩成功登顶。不过自从进入上世纪80年代以来,UCLA却日渐没落,只在1995年获得过一次总冠军。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