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男女乒包揽 奥运会“探囊取物”肯定包揽

2012年04月03日16:55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世乒赛团体赛在德国多特蒙德落幕。中国女队最终以3:0完胜新加坡队,一雪两年前的输球之耻;中国男队则以3:0横扫东道主德国队,连续第六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赛后,中国队队员在场上忘情庆祝,而教练们则把目光投向了将于7月开幕的伦敦奥运会。对于中国奥运军团而言,乒乓球项目或许是最稳定的夺金点之一。

  昨日现场

  女团决赛压轴 实现自我救赎

  本届世乒赛上,国际乒联一改常规,把男团决赛安排在第一场,而把女团决赛作为“压轴大戏”。

  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表示,国际乒联如此安排,是因为女团决赛更有看点——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爆冷不敌新加坡队,无缘九连冠。

  这次,中国女队为“复仇”而来,男团决赛率先举行,刚好可以为女团决赛“热热场”。

  结果,在男团决赛中,张继科、马龙、王皓组成的中国队以3:0完胜波尔、奥恰洛夫、鲍姆组成的德国队,现场观众的热情迅速被调动起来。

  随后,李晓霞、丁宁和郭跃身披中国队战袍,走上了女团决赛赛场,站在她们对面的,仍然是两年前的“老冤家”——冯天薇、王越古和李佳薇组成的新加坡队。

  和两年前一样,首盘对决在丁宁和冯天薇之间进行。上一次,丁宁输给了对手,这一次,她没有再犯下两年前的错误。

  前两局两人战成1:1,比赛在第三局来到高潮,丁宁先声夺人,打了冯天薇一个畅快的10:0,之后丁宁发球故意“自杀”,送给对手1分,颇有风度地让对手避免了被“剃光头”的耻辱。最终,丁宁以3:1胜出,实现了自我救赎。

  接下来,李晓霞3:1胜王越古、郭跃3:0胜李佳薇。当胜利到来的那一刻,郭跃高举双臂庆祝,随后兴奋地把球拍抛向空中。

  两年前,中国姑娘与胜利擦肩而过,如今,她们从当年的对手那里抢回了象征着冠军的考比伦杯。

  赛后声音

  蔡振华谈奥运 名单不会大变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位昔日的乒乓球世界冠军、中国乒乓球队功勋主帅在现场见证了中国队的又一次包揽,他透露了中国队对于奥运名单的一些想法。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中国队曾于去年上报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女单打比赛的选手,分别是王皓、张继科和李晓霞、郭焱。蔡振华表示,那虽然不是最终名单,但不可能大变。

  “男队的张继科和王皓,女队的李晓霞和郭焱,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他们可能会参加。按照规定,男、女分别两个运动员会参加单打和团体的比赛,而世乒赛后的亚洲预选赛将产生第三个名额,第三个队员只能打团体比赛。”蔡振华说。

  蔡振华表示,这份名单的上交时间太早,运动员如果在这期间出现伤病,就可能换人,但他紧接着说道:“不可能大变。”至于第三个名额,蔡振华和女队主帅施之皓均表示尚未最后确定。

  外媒看法

  实力过于悬殊 7月肯定包揽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国际乒联官网第一时间刊登文章称:“中国女队在多特蒙德终于摆脱了莫斯科的阴影。考比伦杯再一次属于中国。”韩国SBS电视台则称:“中国龙咆哮着再度横扫对手。”

  新加坡《海峡时报》表示,多特蒙德不是莫斯科,新加坡女队的辉煌无法再次上演,“这是中国队一场甜蜜的复仇。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和李佳薇虽然是卫冕冠军,但在气势上,中国队的丁宁、李晓霞和郭跃完胜。”

  新加坡《今日在线》称,中国女队这两年从未忘记过世乒赛输给新加坡队的那一刻,她们虽然在广州亚运会上战胜新加坡队夺得金牌,但直到这场比赛结束,中国姑娘才真正享受到“复仇的快感”。

  此外,《今日在线》还表示,中国女队出战的意义只在于证实她们把对手甩下了多远,3:0完胜新加坡队,这证实了中国队确实遥不可及。

  谈及伦敦奥运会,《今日在线》称,中国队再次捍卫了在乒坛的绝对主导地位,包揽奥运会金牌对于中国队而言,将如探囊取物一般简单。 钱业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