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00米自双雄会变成独角戏 张琳:真的不怕孙杨

2012年04月04日11:03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吴杨 高华生

  早报讯 “400米自由泳比较遗憾!感慨很多!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这是必须接受的。努力!努力!再努力!”——昨晚,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男子400米自由泳无缘奖牌、失去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参赛资格后,张琳第一时间发出的微博,话语平实却令人慨叹。

  遥想四年前,张琳挟澳大利亚集训之勇,在北京奥运会摘银。然而这次在绍兴,外表依然阳光的他,在泳池中却“疲态尽显”,让昨晚的“双雄会”变味成孙杨的独角戏。

  落后不止一点点

  四年前的绍兴,同样的比赛,同样的场馆,同样的项目,当时只有17岁的孙杨试图一搏,却被张琳一下子甩下3秒多,小伙子到达终点后哭红了眼睛。

  四年后,一切没有变化,只是游在前面的变成了孙杨——每一次转身,孙杨和张琳的差距就被拉大一点,等到300米转身时,张琳已经落后了足足2秒多,接着就是被更年轻的郝运和李昀琦超过……张琳最后的成绩是3分49秒14,甚至没有达到奥运A标。

  “这就是竞技体育。也许你赛前感觉状态很不错,但结果就是这样,不管残酷不残酷,你不接受也必须得接受。”作为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的银牌得主,却提前出局,张琳的失落和伤心无法掩饰。

  在放松池游了整整30分钟之后,他才默默地走了出来,教练组的成员围绕着他,大家都不说话,张琳低头翻看手机,又过了20分钟,他终于收拾心情,微笑着向记者走来。那一刻,有来自北京的女记者眼角垂泪。

  真的不怕孙杨

  “谢谢大家的支持,说实在的,我不是随意放弃的运动员,从广州亚运会到现在,我一直在积极地调整自己。这个结果有一点难以接受,但是也很正常,因为竞技体育就是这样。”面对众多媒体的长枪短炮,张琳声音低沉。

  不远处的赛场则音乐声大作,那是孙杨、郝运、李昀琦正在参加400米自由泳的颁奖仪式,其中的郝运才16岁。

  “怕(孙杨)倒真的不怕,自己比了这么多年,只是自己和自己做斗争。”400米自由泳无缘伦敦,接下来的200米自由泳,张琳要赢得全国前两名难度更大,现在他所期望的就是获得奥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资格,“200米自由泳我会努力,现在这个成绩我也说不出来会是怎么一个情况,我只想努力地达到200米自由泳的奥运A标。”

  短短5分钟的采访后,张琳和北京队教练组迅速离开。而在通道的另一头,孙杨捧着获奖的鲜花走了进来,还不时地和队友们开着玩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