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400米甩开张琳7秒夺冠 孙杨霸气自评称能力提高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04月04日13:20

  记者 徐毅 摄影 方晟

  绍兴报道 整个晚上,满场的观众都在等待孙杨出场的那一刻——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昨晚的第3个决赛项目,孙杨戴着招牌式的大耳机出场,挥手向观众致意,看台上爆发出响亮的喊声,“孙杨”两个字似乎要把整个游泳馆都淹没。

  3分42秒31,孙杨轻松夺冠。而曾经的中国游泳一哥张琳,最终的成绩要比孙杨慢近7秒,第四名让他基本失去了参加奥运会这个项目的资格,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

  奥运前重点练400米

  包括父母和外婆在内,昨天看台上孙杨的亲友团阵容强大。对于儿子的夺冠成绩,孙杨妈妈笑着说:“怎么评价?还是问教练吧。”不过从脸上的笑容来看,儿子又拿了块金牌还是让她很高兴。虽然这个成绩比孙杨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慢了两秒左右,但正如孙杨在赛后说的:“我不可能每次参加比赛都破纪录。我觉得这个成绩已经不错了,来参加全国赛就是以赛代练的。”

  “年初去澳大利亚训练之后,我的能力又提高了,我很清楚自己的成绩处在世界第几。”一如既往,孙杨充满了自信。

  孙杨想在奥运会上成为多金王的话,400米自由泳是关键。去年的世锦赛上,孙杨输给了韩国的朴泰桓,被问到这个最大竞争对手时,孙杨说:“我不太清楚他最近的情况。”对于奥运会前的备战,孙杨表示:“接下来会在400米上花更多的精力。毕竟400米和1500米有很大的不同,(400米)在战术上更复杂一些。”

  有人让孙杨评价一下张琳,他显得霸气十足:“我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世界上还有很多选手,我不可能每个都注意。”

  志愿者堵门求签名

  本次比赛的混合采访区就在游泳池边,孙杨比赛一结束,记者就挤满了通道。领奖仪式开始前,孙杨终于走了过来,记者们集体往前涌,差点把广告牌都要挤倒了。当孙杨领完奖走到混合采访区时,无数的话筒伸了过去,后面有女记者大声地喊着:“前面那个大哥,我手短伸不到,你帮助拿下话筒啊!”

  随后,孙杨去兴奋剂检查室,一路上就跟随了很多志愿者,要求签名和合影,不过赶时间的孙杨拒绝了。那些志愿者并没有离去,他们一直在门口要等着孙杨出来。几个志愿者在商量着,怎么才能进去让孙杨签名。结果有人拿着志愿者卡直接向兴奋剂检查室里走,过了两分钟,这个志愿者哭丧着脸出来:“说现在不方便签,没办法了。”

  这时,有工作人员出来说:“你们不要等了,孙杨马上就要走了,没有时间签名。”听到这番话,这些志愿者才郁闷地离开了,有几个女志愿者还不死心,回头看了好几眼。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