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本菲卡VS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皇马晋级欧冠半决赛 蓝军表现令巴萨安心

2012年04月06日08:0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 昨日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切尔西在主场淘汰本菲卡,挺进欧冠四强,最满意的当属蓝军将士,他们捍卫了英超的荣誉,确保英超在欧冠四强占有一席之地。不过同样高兴的还有上届冠军巴萨,巴萨是切尔西半决赛的对手,以切尔西昨日的表现,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似乎可以高枕无忧了。

  平心而论,切尔西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尽管挟首回合客场1∶0取胜优势,但回到主场后反被本菲卡压制,特别是在中场,完全失控。这或许是代理主帅迪马特奥的战术,放弃控球权,打防守反击,但这不得不让人对切尔西的状态产生疑问。

  不过蓝军还是凭借老将特里和阿什利·科尔的配合,在开赛20分钟获得点球机会,兰帕德主罚命中,兰帕德同时也超越鲁尼,成为欧冠淘汰赛进球最多的英格兰球员。领先后的切尔西依然缩手缩脚,反而是本菲卡打得从容,如果不是队长特里第30分钟站在门将切赫身后,并在门线上挡出对方必进球,本菲卡早就扳平比分。

  战至第40分钟,所有转播评论员都宣布,比赛实际上已经结束。这不是因为切尔西突然爆发,而是本菲卡后卫费雷拉因为铲抢切尔西球员米克尔犯规,领受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切尔西场上多1人,并且领先一球,拿下对手似乎没有悬念。

  令人大惑不解的是,整个下半场反倒是本菲卡像多了1人,踢得很有耐心,一次一次创造进球机会。而令迪马特奥苦恼的是手下将士不断浪费大好机会,最近状态有所回升的托雷斯使出浑身解数,不过他的射门就是对着门框外打。

  本菲卡最后时刻越来越有进球相,最终在第85分钟头球扳平比分。最后5分钟对于切尔西而言可谓惊魂时刻,如果本菲卡再打入一球,将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切尔西。本菲卡的阿根廷球星艾马尔随后险些为本菲卡再下一城。

  当切尔西战战兢兢时,替补的葡萄牙球员梅雷莱斯补时阶段为切尔西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斯坦福桥的蓝军球迷终于松了一口气。

  尽管表现并不抢眼,切尔西打入欧冠四强,超出了人们的预期,他们目前排名英超前四名之外,然而为英超争得荣誉的却是蓝军将士,而不是排名前三位的曼联、曼城、阿森纳。1个多月前,当博阿斯率切尔西客场输给那不勒斯之后,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他们能晋级八强。

  切尔西打入四强可喜可贺,然而距离老板阿布的夺冠目标还很遥远。切尔西半决赛的对手是强大的巴萨,以切尔西如今的阵容和状态,再遇状态正佳的梅西、哈维、伊涅斯塔领衔的巴萨,或许将重蹈3年前欧冠半决赛输给巴萨的覆辙。

  为了防C罗 对手被撞飞了3颗牙

  本报讯 C罗不会放弃与梅西比试的机会,尽管皇马首回合客场3∶0大获全胜,晋级欧冠四强毫无悬念,昨日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C罗依然踢满全场,展现了超强的个人能力,并再次梅开二度,两个进球比梅西对阵AC米兰时的两个点球更有含金量。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中,两队都踢出了漂亮的比赛,

  与梅西一样,C罗也永远不希望休息,无论对手是豪门还是弱旅,无论比赛胜负是否有悬念。昨日,C罗在场上一如既往,全身心投入,他不但自己射门,也积极为队友创造机会,而且是他在第26分钟为皇马率先破门。

  当希腊人竞技队将比分追成1∶2时,又是C罗在第75分钟主罚任意球轰开对手大门。谁都不会质疑C罗的能力,不过本赛季,他一度在任意球上找不到感觉。5个月的西甲,都未能取得一粒直接任意球进球,而上周六对阵奥萨苏纳,C罗终于结束了自己任意球不进球的尴尬。

  昨日的比赛是C罗在连续第二场比赛中罚进任意球,这是C罗第八个欧冠直接任意球进球,从而超越了皇马前辈、两大任意球大师卡洛斯和贝克汉姆在欧冠任意球进球纪录。巧合的是C罗本赛季欧冠进球也达到8个,从而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单个赛季欧冠进球纪录。

  尽管C罗本赛季欧冠进球比梅西差了6球,要追上梅西几乎不可能,不过他的努力却丝毫不亚于梅西。

  更有意思的是,为了防守C罗,希腊人竞技队后卫若热还崩掉了三颗牙齿,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61分钟时,佩佩在中场送出直塞,C罗凭借个人能力带球突入到希腊人竞技禁区,首先内切过掉一名防守球员,可惜扣球一刻力量过大,皮球稍微离自己距离稍远,C罗护球心切直奔皮球,而希腊人竞技的后卫若热迎上来便是大脚解围,同时跟C罗对脚,一不小心被C罗踩了一脚,既而失去重心,头部撞向身旁的队友博阿文图拉,博阿文图拉躲闪不及,自己的肩膀则跟若热来了个“亲密接触”。画面捕捉到若热的两颗牙齿当即飞了出去,而他本人也是痛苦倒地,立即被队医抬到场外接受治疗。无奈霉运连连,接受了短暂治疗的若热依旧感觉自己口中有颗牙齿摇摇欲坠,索性自己伸手把被撞掉的牙齿拿了出来。若热真是赔了牙齿又输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