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欲摆脱垫底扭转命运 旧将危机时刻支招自信

2012年04月07日09:11
来源:重庆晚报

  如果换在上个赛季,力帆和东进的交锋完全可以称为中甲的强强对话,然而如今的现状却让两支队伍都异常尴尬。3轮过后,力帆和东进都只有1平2负积1分的战绩,让今天的交手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摆脱垫底位置的较量。而在力帆看来,对东进的胜利更是他们扭转命运的关键。

  命运要靠自己扭转

  从数万人齐声呐喊的奥体回到连草皮也不够幽绿的涪陵体育中心,如此落差感足以让每个人都再次低落。然而,这对于如今的力帆来说未必就不是一件好事。甘锐在场边一边换鞋一边自嘲地说:“我们连上万人的骂声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事能怕?”

  正视自己的现状,这正是几天来俱乐部高层和核心球员们谈话的重点。大家都意识到,力帆已经不再是从中超降下来的热门球队,而渐渐退变成中甲的中游水准。心态的转变,也很快体现在了训练中。一场普通的赛前分组对抗,队员们却把它演变得火爆非凡,下地飞铲、肢体冲撞这样只有比赛才有的动作竟然也频繁出现。不断进场为队员们疗伤的老队员在场边感慨:“好久没看过这么激烈的训练对抗了!”

  事实上,不少队员在赛前也看到了媒体的报道。这场比赛的胜负有可能直接关系着主帅洛瑞的去留问题。对洛瑞而言,这场比赛就是命运的转折点。而对队员们,也同样如此。“现在我们急需要一场胜利来重新找回自信。”管理层负责人孙黎罡明确地指出,“对东进,目标只有全取三分!”

  5比1已成过去式

  提起东进,无论是力帆还是球迷心中一定会想到1个月前在热身赛中5比1大胜的那支球队。但现在力帆最害怕的就是大家把那种印象带到今天的比赛中去。孙黎罡一再提醒全队,“一定要忘记那场比赛的比分,热身赛的胜负不算数,也绝对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

  力帆在热身中大胜东进,有相当多的意外因素在里面。当时不少力帆队员就表示:“这支东进和印象中的完全不同。”事实上,拥有卢西亚诺这些优秀外援的东进实力并不弱,如果不是今年主场搬迁呼和浩特的事情影响了全队的情绪,东进仍是中甲的传统强队。“这样的队伍在客场都是坚持防反,难打呀。”一位助理教练还记得上赛季在永川主场被对手两次反击击败的情形,他并不乐观地说:“我们队现在欠缺的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这样的弱点很容易被对手利用。”

  力帆旧将危机时刻支招

  “一场胜利足以改变一切”

  重庆德比的火爆引来了全国的关注,而那些从力帆离开的重庆球员们自然也不例外。昨天,重庆晚报记者就“意外”接到了现效力于大连阿尔滨的吴庆打来的电话。由于感情的因素,这些在外漂泊的重庆游子更加担忧力帆的现状。

  吴庆和记者闲聊了近20分钟,无法从电视直播上看到重庆德比的他,迫切的想要知道当时的氛围。在记者告诉他,那样的球迷和火爆的氛围是从2009年埃尔顿首秀以来,重庆最火爆的球市后,他遗憾地说:“可惜我们没有这份荣幸参与其中啊。”这几天来,无论是他和同队的赵和靖,还是王锴、黄希扬这些力帆旧将,都在关心力帆的现状。他们告诫甘锐、夏金这些昔日队友,自信是现在的关键。“当年我们打两年中甲都很轻松,毕竟还是有中超经验的球员,这份从容和自信是必须要的。”吴庆说:“其实力帆不用杞人忧天,2007年我们第一年打中甲也是前三轮不胜,直到客场胜了南京后就顺了。所以,一场胜利就足以改变一切。”

  本组稿件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