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最好的盾将防最尖的矛 杜威曾封死阿内尔卡

2012年04月07日16:1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杜威 阿内尔卡新民图表制图 贺信图片来源记者 周国强
杜威 阿内尔卡新民图表制图 贺信图片来源记者 周国强

  主帅吴金贵离开后,如今的绿城队中,队长杜威已是难得的“老上海元素”。今晚申花与绿城一战,某种程度上也是一场“矛盾之战”:一边是中超最昂贵的世界级前锋阿内尔卡,一边是国内最出色的中后卫杜威。到底会是矛尖,还会是盾厚?

  孙吉重伤后至今未愈,沈龙元被清洗后前往中甲球队重庆,李彦退役,连外援拉米雷斯也走了……如今的绿城,早已不像过去一样被称作“申花二队”,杜威略微显得有些孤独。不过,在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前,他还是利用清明假期,饶有兴致地跑去西湖旁边的著名景点梅家坞游玩,亲手体验采茶,还在山上休息了一个晚上。“天气好,就和朋友出去晒晒太阳,也是一种放松,没必要搞得那么紧张。”

  绿城战申花,让外界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就是杜威与阿内尔卡之间的对话。毕竟,作为曾经的申花后防核心、国足队长,杜威一直被视作优秀国产中卫的代表,他能防得住阿内尔卡吗?“阿内尔卡肯定有实力,防他会有一定困难,但我们会争取不让他进球。”

  当绿城队内其他的年轻球员,多多少少会为即将在球场上与电视中才能见到的阿内尔卡同场竞技而感到兴奋时,杜威却颇为淡定。“踢了这么多年球,见过的世界级球星多了,像当年巅峰时期的罗纳尔多。热血沸腾还不至于,好好防守才是真的。”

  迄今为止,4轮下来,阿内尔卡在中超也只进了一个球,他是不是名不副实?“倒不能这么看,阿内尔卡是有实力的。如果说他只进了一个球,那我们全队也只进了一个球而已。”

  实际上,杜威之前就与阿内尔卡有过交手。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法国队与中国队热身,身为主力前锋的阿内尔卡始终没有攻破杜威领衔的后防线,反而是中国队依靠邓卓翔精彩的任意球1比0战胜前世界冠军。

  但杜威也清楚,面对这名前切尔西巨星,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他的一对一能力,还有意识,肯定比国内球员高出不止一个档次,毕竟之前是踢英超的。”杜威表示,“想要靠一个人的能力防住他,应该说不容易。但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我们会用整体来限制他的发挥,尤其是切断他与队友的联系。”

  离开申花多年,再提起老东家,杜威早已没有了当初的“纠结”,“就是联赛的一场普通比赛,胜负三分之间。”

  记者 关尹(本报杭州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