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年欧战大变脸? 普拉蒂尼欲废欧联扩军欧冠

2012年04月08日04: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自从普拉蒂尼上任以来,他就对欧洲足球进行了不遗余力的改革,在俱乐部方面他将联盟杯改制成欧联杯同时也改变欧冠的名额分配给足球弱国球队更多机会,而在国家队层面上欧洲杯也将在2016年扩军到24支队伍。不过,普拉蒂尼的改革并不仅局限于此,今天德国《图片报》就披露了普拉蒂尼的一项更为激进的改革:到2016年时,欧冠将由32支球队扩军到64支,而欧联杯也将彻底告别历史舞台。

  据《图片报》透露,在普拉蒂尼的“欧冠扩军路线图”中,从2016年开始不光欧洲杯扩军到24支球队,欧冠的阵容也将扩大一倍达到64支,其中排名前三的联赛参加欧冠的球队将由4支扩容到6支,而与此同时类似于拉脱维亚、白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这种小联赛的冠军球队也将有机会得以出现在欧冠小组赛之中。伴随着欧冠扩军的同时,在2009-10赛季刚刚由联盟杯和国际托托杯合并改制而来的欧联杯也将在渡过短暂的6年时光后寿终正寝。

  坦率而言,自从1992年欧冠从只有联赛冠军可以参加的冠军杯改制为向大联赛的更多球队开放以来,作为第二级赛事的联盟杯(欧联杯)的影响力日益下滑,奖金上的巨大差距也令这项赛事变成了鸡肋。本赛季英超两强曼联和曼城在欧冠小组赛齐齐获得小组第三被打入欧联杯之后早早出局也说明了豪门对欧联杯的轻视。这也是普拉蒂尼试图对欧冠进行扩军的主要原因。

  然而,在《图片报》看来,这种对欧冠的扩军无异于“开倒车”。事实上即便对于排名前三的联赛来说欧冠的名额由4支增长到6支,其实这依然是对大联赛中游球队的变向剥削,因为就目前的赛制而言,前三名联赛除了有4支球队可以参加欧冠之外,还剩下3支球队有机会参加欧联杯,而改制之后参加欧战的球队由7支将为6支!

  此外,更为重要的是即便彻底取消鸡肋般的欧联杯,欧冠扩军的后果也只能是令欧冠小组赛彻底沦为鸡肋。《图片报》就举例说道“想想拜仁在欧冠小组赛碰到塞斯塔波尼(格鲁吉亚冠军)和斯科德比鲁(阿尔巴尼亚联赛领头羊)吧”,这种实力差距过于巨大的分组毫无疑问也令小组赛彻底丧失悬念。而其实在普拉蒂尼上台之后对欧冠的“微调”就已经令小组赛充斥了更多的小国联赛冠军而已经大大降低了比赛的吸引力,比如说在本赛季即便是小组赛出现巴萨和米兰这样的强强对话,但是双方的直接交锋根本不影响两支球队的携手晋级,无关生死的强强对话的精彩程度自然要下降一个档次。

  在普拉蒂尼对欧冠进行改革以来,球迷们就曾经悲哀的表示真正的欧冠从16强淘汰赛甚至8强淘汰赛才开始,而如果2016年欧冠从32支扩充到64支,对于豪门们来说一方面小组赛完全成为走过场,另一方面额外增加一轮的淘汰赛也加重了本就足够密集的赛程。《图片报》抨击这项以“以数量取代质量”的举措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拉拢更多的小国家足协来巩固自己的王座!

  (搜狐体育 恩里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