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500米自仅第六 昔日“一哥”张琳基本奥运无缘

2012年04月08日07:11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落下大幕,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扬毫无悬念地拿到冠军,而曾经的“泳坛一哥”张琳再度发挥失常,仅获得第6名,至此,张琳在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上都未能达到奥运A标,已经基本上和伦敦奥运无缘了。

  1500米自由泳仅获第6

  25岁的张琳对于中国游泳到底有多么重要,太多人都看在眼里在走进泳池之前,小队员都会大喊一声“琳哥加油”,而作为竞争对手的郝运也在其中。

  “我们确实劝过张琳放弃1500米自由泳,毕竟他现在状态不好,游也是非常勉强。”按照教练赵戈的说法,赛前传出张琳退赛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但张琳真的是一个内心坚强的运动员,非常坚持要继续游完比赛,他没有放弃,虽然状态不好,但也要游……”不过坚强的张琳仍然没有找回他的状态,第6名,15分17秒97。这个成绩让他离伦敦奥运越来越远。“我为中国游泳做出的贡献都是过去式了。我不可能要求什么特权,去抢占本应属于其他选手的奥运参赛资格。”赛后,张琳的话句中似乎透露出一丝绝望,而作为竞争对手,孙杨表示:“张琳能够坚持下来非常不容易,他现在状态不好,但也这么拼……”

  神经性疲劳引发状态低迷

  “他已经为中国游泳做出了很多的贡献。”赛后,张琳的主管教练陈映红表示,虽然这次的全国冠军赛折戟打击非常大,以至于接下来的参赛安排都还需要等待上级的通知再做决定,对于张琳的失利,不管是他自己还是教练陈映红都有些不懂,因为这远不是他在训练中的水平。虽然有媒体表示,哮喘病是影响张琳发挥的一大原因,不过陈映红对此却并不完全同意。“张琳以前确实有哮喘病,我们在美国的时候还在给他治疗,但这个也不是主要的。或许是身负太想比好的压力,也有可能是以前参加的比赛太多,造成了神经性疲劳,总之这些都要回去找原因。”

  张琳巅峰期突然更换教练,更换技术,或许也是他不能延续状态的重要原因,最直观的就是张琳泳姿的改变。最初经历澳洲特训后,张琳的成绩突飞猛进,最终在罗马终结了中国男子游泳项目没有金牌的历史。师从美国教练后,张琳无论是减量还是停训休整,都没法将状态调整好。

  前景分析>>>

  大赛经验为张琳加分

  张琳单项连续比砸,奥运资格岌岌可危。不过,在最后报名截止日之前,事情仍有可能发生转机。今年6月,还有一个全国青年锦标赛,理论上也是达标赛事。

  国家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我们的选拔不是一锤定音,要通过一系列的方式,综合选出最好的选手。”根据游泳中心的选拔方式,大赛经验能为张琳这样的老运动员加分,即使没有达到A标,以他去年世锦赛的表现,仍有可能在接力队占据一个名额。如果想参加奥运单项,张琳就必须在伦敦奥运会规定的报名截止日期7月3日前,达到奥运会A标的最低标准。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

  同步播报>>>

  奥运冠军马琳无缘伦敦

  昨日,乒乓球国家队宣布了参加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名单,国乒奥运阵容“第三人”浮出水面,最终,马龙和郭跃榜上有名。而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则落选阵容,参加伦敦奥运的机会已经十分渺茫。这也意味着马琳将无法卫冕自己的冠军头衔。对于落选的马琳,主教练刘国梁透露,这位老将对队伍的安排表示无条件服从。 (胡春煦)

  作者:胡春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