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联赛第四轮强弱差距缩小 大连实德期待翻身

2012年04月08日13:24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作者:王姗

  今日下午3点,大连实德将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作为昔日的中超传统强队,目前,国安排名第6,实德排名第14,实力都大不如前。特别是已被逼到悬崖边的大连实德队,急需用一场胜利来捍卫尊严。

  传统强队优势缩水

  大规模的引援和换帅,造成了今年中超“贫富差距”逐渐缩小,甚至呈现赶超之势,这也使得中超传统强队的优势大幅“缩水”。

  目前积分榜上,升班马广州富力强势占领第一的位置,而国安、泰达、申花和鲁能等原先的豪门战绩并不理想,纷纷被踢出5名开外。如今,国安和泰达因受困于双线作战,状态难求稳定;而申花和鲁能则正经历着球队新老更迭的阵痛期。

  实德战绩历史最差

  上轮中超联赛,大连实德客场0比5惨败给江苏舜天,这对于曾经的八冠王来说是一件难以接受的事情,本周实德队在坚持训练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反思。主教练文加达在总结比赛的时候甚至流下了眼泪。现在绝对是大连实德队史上最困难的时期,如果再在主场输给北京国安,那么球队的士气将会低落到谷底。

  有球迷做过这样的设想:如果目前排名垫底的河南建业在本轮比赛中战胜长春亚泰,同时,大连实德又输给了北京国安,那么实德将有可能位列中超积分榜的倒数第二,这对大连足球绝对是一件耻辱的事情。

  国安获胜并非易事

  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在中超历史上交锋过16次,实德对国安5胜3平8负处于下风,但2008赛季起,双方整体均势,2008、2010赛季4次交锋均是主队奏凯,只是2009国安夺冠赛季中实德主客场均1比2负于国安;上赛季实德主场0比0平国安,客场0比3告负。

  如今,实德已到急需振作的时刻,尽管前4轮1胜1平2负走势并非很差,但上轮实德客场5球惨败给舜天,创造了球队职业化来的最惨痛失利,俱乐部高层也展开严厉整风,球队所承担的压力很大。而国安虽然上轮在京津战上取胜,但前4轮2胜2负的战绩并不理想,周中亚冠赛事中,国安也未能如愿获得,并且现在卡鲁德洛维奇等外援的状态始终没有调整到最佳。国安此番客场作战,要在抢分欲望空前强烈的实德身上拿分,实属不易。

  记者王姗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