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动态

亚泰外援不给力外教没办法 客场1-2负河南建业

来源:城市晚报
2012年04月08日15:53

  城市晚报讯 昨日,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中迎战“副班长”河南建业,虽然主帅萨布利奇赛前反复强调要注意盯防上轮比赛梅开二度的卡通戈,但是仍被这位赞比亚国脚打入制胜球,亚泰最终被对手2比1逆转,遭遇首败。赛后,浪费一次破门良机的张文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场比赛输球耿耿于怀,他表示球队浪费了太多的破门机会,是客场饮恨的主要原因。

  外援不给力外教没办法

  输球怪教练,这是许多亚泰球迷的“怪癖”,无论是高洪波、沈祥福,还是李树斌,都在赛季初期就能听到下课声,但是洋帅萨布利奇上任后让球队大打攻势足球,也取悦了亚泰球迷,虽然本场比赛被对手逆转,但是萨布利奇执教能力还是有目共睹,本场比赛亚泰无论在控球率、攻入对方30米区域以及射门次数、破门机会等方面都要强于河南建业,却依旧客场输球,外援引进不力是亚泰本场比赛输球的主要原因。虽然柳宾科维奇在第51分钟率先破门,但是功劳一大半要归于左路突破传中的刘卫东。亚泰本赛季两名中后卫都是外援坐镇,却在4场比赛中丢了6球。前锋线上的莫斯克拉连续第4场比赛首发,他一如既往地在浪费破门良机,就连在小禁区附近面对对方门将的射门也打高,许多球迷开始怀念阿雷切亚。外援关键时刻不给力,这也让萨布利奇没有办法,最终不得不咽下客场失利的苦果。

  球迷称莫斯克拉像金尼

  亚泰在外援引进方面曾令球迷欣喜不已,卡巴雷罗、达扎吉和姆巴米至今还让大家念念不忘,不过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接一个的水货到来,尤其是在前锋线不仅找不到达扎吉这样的射手,甚至找不到埃尔维斯这样的球员,舒波舍奇、金尼等人至今还是球迷讥讽的对象,而对如今的莫斯克拉,球迷在网上表示他就是金尼的翻版,只会策应不会进球,远不如他替换掉的阿雷切亚。今年亚泰在外援引进方面花费超过往年,外媒披露莫斯克拉和威尔顿的身价都高达60万美元,虽然亚泰没有公布具体数字,但是应该相差不多,莫斯克拉让球迷心寒,而威尔顿更是难以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当亚泰球迷看到卡纳莱斯、特里夫诺维奇、达纳拉赫等外援射手的表现后,不禁开始想念达扎吉了。

  中超多数外援物有所值

  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赛季初的发布会上曾十分不满地表示外援市场被许多中超俱乐部给打乱了,以前只有几万美元的外援,本赛季经纪人就会要价几十万,甚至不要美元而要欧元,这直接导致了亚泰在转会截止日的最后一刻才完成了外援的转会。亚泰几名外援的情况似乎正如刘玉明所说的一样,莫斯克拉这样只在德乙踢球的外援身价就高达几十万美元,这的确让人感觉太贵,而今年加盟中超的不少外援甚至身价都过了百万。去年加盟河南的卡通戈身价就达到了200万美元,不过他却能够在德甲出场34次,本赛季已在中超打进3球。而辽宁的特里夫诺维奇、江苏的达纳拉赫、大连阿尔滨的卡纳莱斯等多数高价外援都是物有所值,他们也在各自俱乐部起到了核心作用,许多球迷已经将目光放在了今年的二次转会,因为亚泰近几年在二次转会时都有着惊人的“纠错”能力,克劳迪·内、里卡多、阿雷切亚都是在中途加盟亚泰,并且在当年有着高效破门数据。

  (记者 邹鹏亮报道)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