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自传:温网让我有回家感觉 超市调节压力

2012年04月09日08:4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温布尔登 食住行皆大不同

  《纳达尔自传》

  拉斐尔·纳达尔、

  约翰·卡林

  合著

  章丽倩 译

  费德勒把那记刁钻的回球又回到了我的反手,我再打回去——从比赛一开始就贯彻紧逼战术——但他用正手化解了。不过现在,主动权到了我的手上,我到了网前。

  他的正手对上了我的反手,因为他没能把球回深,这就给了我向他底线进攻的机会。费德勒来不及调动反手,回出一记斜线球,正向着我的正手来。我看到了拿下第一分的机会。球从内角抽向他的底线,让他鞭长莫及。

  拿下比赛的第一分会给你带来信心。是你控制住了球,而不是球在调动你。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第一分我们打了7个回合,而我控制住了每一拍。这会让你觉得心境平和,这就是你在温网决赛一开始的时候所需要的。

  关于温布尔登,有一件有趣的事我得提一下:尽管这里很恢弘庄重,会让你产生无数期待,但在整个巡回赛里,这里却是唯一让我有如回家般平静感觉的地方。

  每次到这里参赛,我不会住进豪华的酒店套房,而是在与全英俱乐部(比赛举办地)一街之隔的地方租下一栋房子。那是一栋很普通的房子,没有花哨的地方,但好在足够宽敞——有三层楼——足够我的家人、团队成员和朋友们暂住,或者聚餐一下。这让我到温布尔登参赛的感觉和去别处的截然不同。

  住酒店的话,人和人会因为一间间客房而被隔开,但在这里,我们能在共同的空间里生活。不需要乘坐官方安排的接送车往返于球场和酒店间,在这里,你只要走两分钟就到球场了。租房子住还意味着,你得自己安排食物采购。

  假如有空,我会去当地超市采购一些常吃的食物,比如Nutella巧克力、薯片和橄榄。我不是一个标准的健康饮食者,至少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来说,做得还不够。我吃的和普通人差不多,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尤其喜欢橄榄,到哪儿都离不开它,比巧克力和薯条更爱。

  但我的问题在于吃起来就控制不住。小时候当我一罐罐地吃时,妈妈就提醒过我,因为吃了太多橄榄我还病过好几天。一般来说,这样的事会改变你对橄榄的偏爱,但我不会这样,而且永远不会。我太爱吃橄榄了,如果我去到一个地方却发现当地很难买到橄榄,那我可会不高兴。

  在温布尔登那里,我能买到橄榄,但去超市可得小心地挑个好时间。如果在人流量大的时候去逛超市,那我可能会被要求签名的人团团包围。

  这是职业带给我的尴尬,我得面对它,并且尽量用最好的礼仪去面对它。我没法对他们说“不”,哪怕对方只是把一张纸递到你面前,连个“请”都不说,我也会给他们签名。但我不会对这种(要求签名的)人微笑。

  所以,在紧张比赛之余去温布尔登的超市调节一下,这也是一件有点压力的事。唯一能让我自在购物的地方,能让我生活得完全和普通人一样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乡马纳库尔(位于西班牙马洛卡岛)。

  马纳库尔和温布尔登有一点很相像,我们住的地方离球场不远,散步就能走到了。4岁时我开始练网球,我们住在镇里一家网球俱乐部对面的房子里,穿过一条马路就能跟着托尼叔叔一起练球了,他是俱乐部里的驻场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