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2-1长春亚泰 卡通戈成为航体的 “神”

2012年04月09日11:30
来源:东方今报

  三个女人一台戏,三个男人呢?也是一台戏,让人欣喜若狂,让人血脉贲张,让人爱恨交加。

  上周六,在近两万名球迷的人浪助兴下,建业队上演了现实版的《逆转人生》。尽管与上轮的主角一样都是非洲杯MVP卡通戈,但这一次,卡通戈身边多了两位配角——突尼斯外援哈伊里和主帅维斯雷恩。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主角卡通戈▶▶

  他是航体至高无上的 “神”

  谁是航体最大的那尊“神”?毫无疑问,是卡通戈。继上轮独中两元后,卡通戈本轮梅开二度。就连长春亚泰队的队员赛后也不禁感慨:“你们这个外援真神啊,全场就两脚打门,全进了!”最令球迷津津乐道的是卡通戈激情四射的庆祝动作。扳平比分后,赞比亚人先是连续空翻,随后拔起角旗做机枪扫射状,全场球迷几乎HIGH到极点。第85分钟,又是卡通戈挺身而出,飞身垫射锁定胜局。

  卡通戈究竟有多火?不少球迷专门为他量身定做了一款球迷衫,背后写着“戈,我们一起战斗”。有意思的是,赛后有媒体将卡通戈的第一个进球算到亚泰球员刘卫东头上,认为是后者乌龙。而当事人刘卫东则主动替卡通戈正名,“我没碰到皮球,球是砸在卡通戈的头上弹入网窝的。”至此,卡通戈名正言顺地以4个进球跃居联赛射手榜榜首。

  配角哈伊里▶▶头可破血可流,但别叫我“水货”

  如果说卡通戈是航海体育场舞台上最大的那尊“神”,那么哈伊里绝对堪称建业获胜背后的无名英雄。此役,血染赛场的哈伊里奉献一记助攻,策动绝杀进球,从而洗刷了背负在自己身上的骂名。

  15万美元“廉价”转会到建业,哈伊里始终没有平息外界“水货”的质疑。联赛首轮对阵辽宁,哈伊里形同梦游,此后两轮维斯雷恩只好让他坐到替补席上。从上轮起,维帅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让哈伊里改踢边后卫。这彻底改写了哈伊里的命运。对阵亚泰,哈伊里不知疲倦地来回狂奔,正是凭借他精准的传中,建业队吹响了反攻号角。更令人钦佩的是,第36分钟哈伊里被对手鞋钉戳到头部,瞬时血流满面,不过这位猛将轻伤不下火线,经过简单包扎,又头缠绷带坚持战斗至终场结束。

  导演维斯雷恩▶▶这个荷兰老头,其实有两把刷子

  一部受人追捧的影片,离不开导演的编排和创意。如果评选近两轮中超最出色的“导演”,恐非维斯雷恩莫属。

  从三连败到两连胜,维斯雷恩是如何实现“大逆转”的?维帅认为最大的关键在于磨合:“前三场比赛球队处于准备期,这两周队员相互之间的磨合非常好,阵形节奏更好了。之前我们犯一个错对手就抓住机会打进了,现在即便犯错,还有其他球员保护。”

  球队翻译李广涵透露了一个小细节:“球队热身时,老维发现队员不够兴奋,上半场全队表现就很低迷。中场休息时,老维没有讲战术,而是去调动队员的情绪和斗志,最终下半场我们逆转了对手。”事实证明,这个荷兰老头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谁是中超最大牌

  卡通戈、阿内尔卡、孔卡,有球迷将之戏称为 “中超三卡”。然而,中超这个江湖,身价只是一个虚的东西,孰强孰弱,得看谁脚头更硬。尽管所到之处受到众星捧月般的待遇,阿内尔卡在球场上却难有作为,孔卡甚至传出被恒大主帅李章洙雪藏的消息。

  反倒是朴实无华的卡通戈,成为中超眼下最绚烂夺目的一颗“黑珍珠”。两场比赛,包办四个进球,照这样发展下去,卡通戈夺得中超金靴是早晚的事情,阿爷、孔卡只能“靠边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