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民健身快车:广州举办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班

2012年04月10日09:2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新华社电 “让老年人动起来,乐起来!”4月8日,湖南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在长沙开幕。运动会将于4月至11月在长沙、株洲、湘潭等10个城市举行,湖南将有数万名老年人参与其中。

  据了解,本届老年人运动会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赛会设门球、气排球、钓鱼、太极拳(剑)等11个比赛项目,共有20个代表团参赛,人数将达到几万人。

  “通过本届运动会,充分展现老年人的健康风采,表达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喜悦心情,”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介绍说,举办老年人运动会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激发包括老年人在内的社会各个群体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情,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近年来,湖南省各级老年人体协坚持“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工作方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健身活动和比赛,有力推动了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帅才)

  广州 举办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班

  本报讯 为了全面推广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进一步发展群众体育运动,广州市体育局日前在海珠区全民健身中心举办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班,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近200个单位的200多名体育骨干代表参加了培训。

  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推广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工作,专门提出明确要求。推广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活动是党和政府关注和重视民生的重要体现、人民群众体育健身的需要,也是创建“国际体育名城”的需要。

  广州市推广普及教育第九套广播体操的总体要求是:一要组织开展好培训工作。各级、各单位尤其是体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展系列培训工作,结合年底全市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大赛,举办形式多样的比赛活动,做到全员参与,全民学会。二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提供科学的指导和服务,主动协调和配合其他部门组织开展广播体操展示和比赛交流活动,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和行业体协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体操制度的落实。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平面媒体和互联网等新兴媒介,开办专栏,播发宣传片、教学片、宣传画、挂图、指导手册等,提高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自觉参与广播体操的锻炼。(黄心豪)

  张家港 乐余镇推进群众体育工作

  本报讯 近年来,江苏省张家港市乐余镇契合基本现代化建设目标,积极推进群众体育工作。

  乐余镇在推进群众体育工作过程中,多种举措并举:一是宣传引领。广泛宣传全民健身与努力实现现代化的意义作用,在全镇营造体育强镇建设的氛围,提升居民参与健身、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热情。二是设施建设。对照基本现代化指标,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将投入1500万元,对乐余科文中心、兆丰文体活动中心进行改造,并异地新建乐余风筝陈列馆,新建一批塑胶篮球场、羽毛球场地等。三是品牌活动。依托“文化之乡”、“风筝之乡”优势,每年举办贯穿全年的社区文体艺术节,有风筝赛、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等30多个小项,形式多样的活动已成为当地“社区的盛事、居民的节日”。四是积极组建体育指导员队伍。通过依托优势打造队伍,挖掘资源充实队伍,搭建平台培训队伍等举措,扩大志愿活动的覆盖面,引导培育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共建美好家园。 (刘敏)

  成都 龙泉驿“全民太极”活动启动

  本报讯 2012年“运动成都·幸福龙泉”系列健身活动之全民太极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龙泉驿区山泉镇举行。启动仪式上,龙泉驿区还为全区36个辅导站点的100多名太极辅导员进行了现场授牌,他们将深入社区、乡镇向市民义务推广太极运动。

  启动仪式以“桃花映侠影·太极舞东山”为主题,活动现场不仅有千人太极拳展示,太极名师现场教学,还有书法名家挥毫泼墨,将太极精髓融入中华传统文化中。精彩的展示活动,让现场的健身爱好者和赏花的游客们从中获益匪浅。

  据了解,龙泉驿区太极拳运动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普及,至今爱好者已有五六千人,该区选手多次参加国内外太极拳大赛,夺得92个比赛冠军,并曾获四川省太极拳比赛五连冠。据区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太极健身活动中来,区里已拟定了完善的太极拳推广计划,将龙泉驿特有的桃花文化和太极文化有机结合,创编一组适合各年龄段和不同环境的“桃花太极”拳、剑、扇、课间操、工间操,力争到2015年前使太极运动爱好者增加到10万至15万人,争创国家级“太极之乡”称号。

  (邓红杰 袁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