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神曲作者出新歌赞孙杨 将成伦敦奥运壮行曲

2012年04月10日10:5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还记得那首被喻为体坛神曲的《中国神童丁俊晖》吗?如今,这首歌曲的作者、四川德阳小伙儿廖名扬又要出新歌了,他此次谱写的歌曲是为中国泳坛新星孙杨量身打造的《孙杨之歌》。上周日,廖名扬发表微博称:“我为游泳冠军孙杨出征奥运创作的壮行主题曲已经完成,我正在和孙杨商量发表事宜,会在这两天全国发行。”

  孙杨朋友促成创作

  近一个月前,德阳小伙儿廖名扬为丁俊晖创作的比赛出场曲《中国神童丁俊晖》迅速走红网络。当时廖名扬就曾表示,接下来他将为中国泳坛新星孙杨写一首歌。上周日,廖名扬发微博称,自己为孙杨创作的歌曲已经完成,即将发布。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廖名扬,他表示:“是的,这首歌已经完成了,是由我作曲,媒体人崔国伟填词,歌曲的名字就叫《孙杨之歌》。”廖名扬表示,为歌曲写词的崔国伟是孙杨的朋友,正是他促成了这次创作。廖名扬说道:“为丁俊晖创作歌曲后,能够得到他本人的回复,我感觉到非常满足,所以就想继续为体坛名将写歌,表达我对他们的崇拜仰慕之情。之后老崔联系到我,希望我能为游泳冠军孙杨创作一首歌曲。经过了解后,我知道老崔和孙杨是朋友,我就答应了为孙杨写歌,随后开始创作。”

  去年上海世锦赛,孙杨在收官日打破了尘封10年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而廖名扬也被此深深震撼,“写这首歌曲的时候上网查了很多关于孙杨的资料,他的世界纪录让我深深地敬佩他这个人,所以随后的创作中怀着一种对他的敬佩和鼓励的心情。”

  将成孙杨奥运壮行曲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一人摘下4金,不仅确保了自己的奥运席位,也让人们更加期待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为了给正在积极备战伦敦奥运的孙杨加油助威,这首《孙杨之歌》也被定义为孙杨出征伦敦奥运的壮行主题曲。廖名扬表示:“之前老崔来找我的时候就表达了这样的意愿,所以在后来的歌曲创作中,我们也是根据奥运壮行曲的思想来写词和作曲的。”此外,廖名扬还透露,他们将在奥运出征前举行一个活动,专门为孙杨壮行。“歌曲正式发布后,孙杨下一次的正式比赛就会使用这首歌。在他出征奥运前,我们也会举行一个活动,专门为他壮行,这首歌曲到时候也是少不了的。”廖名扬说。

  创作过程一波三折

  据廖名扬介绍,《孙杨之歌》的前期创作一直很顺利,但在创作歌曲结尾的时候却有些不顺。因为他在创作《孙杨之歌》的时候,正好也在为德阳市创作城市主题曲《大德如阳》,两首歌基本上是同时进行的,所以就遇到了问题。廖名扬说:“一心不可二用嘛,创作过程中我经常会遇到歌曲风格相互影响的问题。比如第一次我就将《孙杨之歌》的结尾做成了与《大德如阳》类似的风格,但老崔他们听后觉得气势不够,于是我又进行了修改。修改后好多了,但他们又觉得稍显单调,最终我加入了我的人声和弦,才令他们满意。歌曲创作过程中可谓一波三折啊,词曲修改不说,仅仅是录音就录了三次。”好在如今歌曲已经顺利完成,廖名扬表示:“这首歌主要是表达我对孙杨的敬佩和赞扬,同时也表达我对体育的热爱,希望能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