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8岁已入选国家队名单 王哲林:最可能接姚明班

2012年04月10日11:3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高金辉

  昨天,在开拓者队主场玫瑰花园进行的2012年耐克篮球巅峰赛上,身高2米14的中国福建小将王哲林的表现惊艳全场,在场的美国专家甚至认为他强于姚明年轻的时候。不仅如此,这位刚满18岁、一场CBA经验都没有的小将,已经入选了本届国家队的集训名单。

  在姚明退役、阿联不受重用的当下,曾在NBA风光一时的“移动长城”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那么,王哲林,会是中国篮球下一个“大人物”吗?

  表现惊艳,美国专家看好其NBA选秀前景

  耐克篮球巅峰赛是由世界各国的年轻好手组成一支球队,和美国最强高中生联队进行对抗,堪称全球篮球新星亮相的舞台,诺维斯基、帕克、杜兰特等巨星都在此一战成名。今年的篮球巅峰赛已经是第15届了,回顾中国球员参赛历史,王治郅6分6篮板,易建联7分7篮板,郭艾伦4分3篮板,吉喆、陈江华则更凄惨,根本没得分。

  相比之下,王哲林昨天的表现相当惊艳,代表国际队征战的他得到19分8个篮板2次封盖,帮助球队战胜美国队,他的得分比大郅阿联郭艾伦的总和还多。

  在场外,不少美国专家也对王哲林的前景十分看好,美国篮球专家霍格林评价说:“王哲林将是一个前途无量的中锋球员,他拥有跟姚明类似的强壮身体,却具备更加出色的移动能力。”“国际队中(NBA选秀)前景最好的球员必须是王哲林,他就是球探眼中梦寐以求的那种球员。”ESPN专家卢卡斯·沙普洛表示。

  其实早在去年8月份,国青队同美国杜克大学进行了三场友谊赛,杜克大学主教练老K赛后就曾表示:“中国队内线有一个很有威胁的大个子(王哲林)。”

  比姚明略矮,但比姚明更灵活

  出生于1994年的王哲林和姚明一样,也是“家学渊源”,他的父亲王昌海是原来福建省队的队员,身高达到了2米,他的母亲也是原来省女篮的队员。

  从身高上看,王哲林目前的身高是2米14,不过福建省篮球队的队医说:“王哲林还在长高,很有希望长到2米20。”

  从体型上看,王哲林跟18岁时的姚明很接近——下盘力量不错,脚步十分灵活,但是上肢力量不足。不过让人欣喜的是,去年在世青赛时,一与欧美球员对抗,王哲林还常常被挤得歪歪斜斜,失误频频。但在昨天的篮球巅峰赛上,可以看到,他如今的对抗能力明显加强了。

  由于年龄不达标,所以王哲林还没有参加过一场CBA比赛,但凭借着在国青队的出色表现,在3月15日中国篮协公布的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名单,王哲林榜上有名,比当年的姚明首次入选国家队还要小一岁。

  对于王哲林和年轻时候的姚明相比,现在国青队的主帅、以前姚明在国家队的队友范斌可能是最有发言权的。范斌说:“在同龄人当中,王哲林是最好的,他的身体、他的意识都非常好,但是他将来能成为什么样的人物还需要自身的努力。现在还无法断言他能否成为下一个姚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