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景彪锁定奥运门票称谁也不怕 龙清泉:输得起

2012年04月10日20:54
来源:新华社
组图:吴景彪呐喊庆祝夺冠 龙清泉皱眉表达无奈

    新华社福州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胡苏)在一场事关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要比赛中,世锦赛冠军吴景彪举出近年来国际比赛都罕见的成绩,并且战胜了奥运冠军龙清泉,基本锁定伦敦奥运会门票。

    在10日开幕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上,56公斤级比赛最大看点就是势头正猛的吴景彪与龙清泉的强强对话。两人拼杀得异常激烈,都有失误但是每次试举都紧逼对方。在抓举中领先的吴景彪挺举率先完成,总成绩高达300公斤,是近年来国际大赛都没有出现过的成绩,比保持了12年的世界纪录只差5公斤。21岁的龙清泉最后一举试图冲击300公斤的总成绩从而凭体重优势胜吴景彪,但是最后一搏却以失败告终。

    备战北京奥运会时,吴景彪还默默无闻,这些年虽然实力大增但是受关注度还是不及龙清泉。问及他是如何在这种状态下激励自己,他坚定地说:“我谁也不怕!”

    吴景彪的左手大拇指在比赛中脱皮了,露出红色的肉。23岁的他赛后难掩激动的心情,努力忍住眼泪、摊开双手说:“这就是努力的结果,我尽力了,相信大家都已经看到。”

    该级别是中国队的优势级别,在北京奥运会以及随后的几届世锦赛,中国队都囊括了该级别的金牌。正因如此,国内竞争更加激烈。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赛后说:“这个比赛的冠军就是伦敦奥运会的首选。”

    四年前,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上年少成名,身体条件好、力量大、无伤病,这些都让他成为该级别最受瞩目的运动员。赛后这位湖南人大度地说:“比赛有输有赢,我输得起!”可是话语之间难掩失落之情。

    陈文斌告诉记者,近年来国际比赛的金牌成绩维持在290公斤左右,他预测如果能举起296公斤,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就基本有保。他说:“今天他们拼得很紧,吴景彪和龙清泉都在比赛中出现了急躁情绪。”

    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担任本场比赛的电视解说,他评价说:“吴景彪属于比赛兴奋型运动员。300公斤这个成绩属于世界顶尖水平了,可喜可贺。龙清泉前一段训练不够扎实,他有实力。举重这个项目就是需要扎扎实实地练。”

    如今在国内拼争中确定了领先地位,吴景彪说:“相信我,如果去伦敦奥运会,我一定会为祖国争光。”(完)2012/04/10 20: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