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尔夫希望赛 > 2012希望赛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望赛昆明站惊现一杆进洞 何泽明透露曾当保安

2012年04月11日22:02
来源:搜狐体育
一杆进洞何泽明
一杆进洞何泽明


  希望赛讯 “一杆进洞”说不上是“千年难逢”,但确属罕见——按照高尔夫专业人士的说法,完全是“技巧与运道的合成”。

  要知道,诸多职业选手虽取辉煌无数,却始终也未圆“一杆进洞”之梦。不过,就在昨日开赛的全国高尔夫希望赛中航地产昆明站上,云南本土选手何泽明就打出了精彩的一杆进洞。

  “昨晚,我喝了点小酒”昨日,希望赛中航地产昆明站进行了首轮赛事。张婕娜琳、陈翠霞、叶子琪三人以76杆成绩并列领先女子组,而邓朝阳则以74杆暂时领跑男子组。

  不过,要说最出风头的球员,当属何泽明。这名26岁的云南球员在13号洞,竟然一击命中洞杯,完成不多见的“一杆进洞”。

  这条消息很快传到了新闻中心,成为热议话题。在过去的三个赛季的希望赛中,只有去年湖南站张瑜珊做到过一杆进洞,而何泽明的这一杆又让人感受到了高尔夫的诡异之美。

  关于此事,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吴雯女士,认为这理应列为当日重磅头条,而赛事举办地,昆明温泉高尔夫球会的官方微博也评论为“历史的见证”和“骄傲”。

  这并非何泽明第一次完成一杆进洞,“以前在和朋友比赛时,我也曾经有过一杆进洞的经历,但在希望赛这么大型的正式比赛,我还是第一次”。至于个中诀窍,他倒是展现了一点小幽默,“打出这个一杆进洞,自己也没想到,的确是一个意外之喜。我上场后就很放松,我想可能和昨晚在晚宴上喝了点小酒有关吧。”

  不过,有些出乎大伙儿意料的是,何泽明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兴奋,相反显得格外平静,“球童很兴奋,我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可能是和我的心态和性格有关吧。其实对于今天整个比赛,我对自己的发挥也不是很满意。”

  虽然有一个漂亮的一杆进洞,但何泽明整体成绩并不理想,希望赛首轮结束后,他仅以82杆的成绩,位于男子组第20名。

  “我以前是做保安的”

  何泽明,在这个相对陌生的名字背后,其实有一个关于坚持和梦想的励志故事。

  “大家好,我叫何泽明,1986年生,现在是云南省高尔夫球省队的队员。”质朴的自我介绍,看得出来,面对媒体时,何泽明些许紧张——对于这个面孔黝黑的年轻人来说,突然成为焦点人物,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其实,在2005年之前,何泽明还只是昆明拓东体育馆高尔夫球练习场的保安。“那会,我看到来打球的客人,挥杆的姿势很潇洒,心里就有了想法,当客人离开后,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打开球场的灯,自己打出去,然后捡回来,几乎每天都要练球练到凌晨五点”。

  而除了偷偷练球,在闲暇时间,何泽明还会通过看比赛的碟,模仿国外高手们的动作,一次一次。就这样,就凭着单纯的热爱和坚定的梦,积累了扎实的基本功,何泽明踮着脚尖走进了高尔夫球的圣殿——很快,他辞去了保安的工作,转而进入昆明一家球会做球童,再后来,又通过自己不懈地努力,于2010年的10月份加入到了云南省省队。

  从保安到球童,再到完成一杆进洞的球手,何泽明走出了一条不寻常之路。至于未来的规划,他坦言没有想太多,“我希望在今年10月自己能通过职业考试,另外,我也希望能通过更多的比赛加强技能,尽快出成绩。”

  (同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