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引进外援频繁又豪奢 “水货”泛滥为哪般?

2012年04月12日08:5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林 剑

  这本该是一个令人无比期待的中超赛季,但却变成了一个令人无比失望的中超赛季。

  因为外援,那些从“大牌”变成“水货”的外援。

  本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总投资达到惊人的30亿元人民币,其中绝大多数花在了高水平外援的引进上:法国国脚阿内尔卡的年薪高达1060万欧元;绿城双星雷纳尔迪尼奥、金东进的合计转会费高达220万欧元;丹麦金靴马切纳加盟鲁能的转会费为170万欧元;即便是被国安认为是“性价比高”的前塞尔维亚联赛最佳射手卡鲁德洛维奇,也贵达80万欧元……毫不夸张地说,如今中超联赛的引援力度已经无限接近了欧洲二流联赛,甚至就连我们的近邻日本、韩国俱乐部,也对中超老板们在选购外援上的豪奢艳羡不已。

  但“高投入”并未生成“高产生”,反倒催生了“高失望”:阿内尔卡除了在4场比赛打进2球之外,对于球队没有太多贡献,只能眼见自己球队“蜗居”积分榜第11;曾经是J联赛红人的雷纳尔迪尼奥、金东进也没找到感觉,前者倒是能保证一个主力位置,后者甚至连上场的机会都不多;更不用提丹麦金靴马切纳和塞超金靴卡鲁德洛维奇了,两人全都是一球不进,而拥有“AK99”霸气绰号的卡鲁德洛维奇本赛季更是只在联赛中为国安出战了36分钟。

  难道真的是中超联赛“钱多人傻”的名声太盛?让大批“水货”蜂拥而至?

  当然,也并不排除在外援大量加盟的情况下出现滥竽充数的情况,但毕竟中超联赛不是刚刚起步的“婴儿联赛”从1994年算起,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已进行了18个年头,俱乐部高层、教练纵然没有太高的水平,但在对外援的甄选、看人的眼光上应已经有了一定的心得,而且以目前各队投资人的高要求,应该也不允许“只拿钱不干活”的情况出现,像巴亚诺顶着“巴西队主力中后卫”的名头大摇大摆地来中国骗钱的情况几乎已是不可能。

  问题的关键,可能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这里有必要说一个“前人”的例子,那就是曾经效力过鲁能泰山的罗马尼亚射手丹丘尼斯库:此君2005年加盟鲁能时,曾被寄予厚望,但一个赛季之后便不得不打道回府,可甫一回到欧洲,他就拿下当赛季联盟杯最佳射手,并连续多年高居罗马联赛射手榜榜首。2010年,年过35岁的丹丘甚至还在西乙联赛中打进了10粒进球!就是这样一名球员,居然在中超赛场上成为“水货”,不得不让人怀疑“水”的究竟,是他还是中超本身。

  雷纳尔迪尼奥、马切纳、卡鲁德洛维奇似乎就是“2012版的丹丘内斯库”在国外联赛无比风光,但到了中超,就成了“水货”。

  外援对俱乐部的适应是一个问题,外援与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能否契合也很关键,但以这些球员的能力和资历,即便真的无法对中超俱乐部给予实质性帮助,也不应被冠以“水货”的帽子。就在中超球队一味抱怨今年“水货”为何格外多的时候,也应想想在后勤保障、训练科学性、战术安排、比赛调整等方面,是否真的做到了认真细致、积极有效?还是只是在对别人严格要求,对自己放低标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