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申花换血内幕:蒂加纳抱怨引援 言论触怒高层

2012年04月13日07:22
来源:东方早报

  三位自己钦点的法国教练组团队成员已经被集体解约,和其关系微妙的同胞阿内尔卡进入教练组并开始负责球队训练。种种迹象表明,对于申花主帅蒂加纳来说,他在申花执教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没错,蒂加纳就是被架空了。”昨天,一位俱乐部高层明确表示。

  昨天13时45分,康桥基地,就在阿内尔卡升任助教的新闻发布会召开前15分钟,身穿淡棕色休闲西装的蒂加纳和三名助手走出申花大楼,走向了申花俱乐部办公楼,“蒂加纳要向俱乐部汇报近阶段的工作。”申花的官方说法,让蒂加纳顺理成章地缺席赛前发布会。今晚主场和天津泰达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谁会代表申花出席?“我不知道。”一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昨天发布会现场,有法国媒体称蒂加纳已经向申花俱乐部递交辞呈,不过这个说法没有得到俱乐部证实。

  平心而论,在五轮比赛取得5分的成绩下就如此大规模调整教练组,现在很难判断申花管理层这个决策会最终给球队带来什么。不过在申花内部,从球员到管理层,几乎没有一个人愿意为蒂加纳说一句好话。单说人缘,蒂加纳甚至都不如此前几年中极具争议的吉梅内斯和贾秀全,从这个角度来说,法国人必须反思。

  首轮打响前就惹怒高层

  对任何一个教练来说,成绩是自己地位的最大保障。蒂加纳执教申花五场比赛,成绩为1胜2平2负,申花内部对其执教能力的质疑,终于在上周六申花客场被绿城1比1逼平后全面爆发。其实,管理层心中对于蒂加纳的疑虑,早在联赛开打前就已经“埋”下。这种不信任,随着联赛成绩不见好转,最终演变为一场巨大风波。

  “当初选择蒂加纳,我们自然是想给他足够时间来改造球队,也会帮他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即便在西班牙拉练期间屡屡惨败的情况下,申花投资人朱骏仍在公开场合力挺蒂加纳,“把球队交给蒂加纳,我很放心。”相关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管理层一直希望蒂加纳可以扭转局面,可以说,申花对于蒂加纳,是充满期待的。”

  导致这种不信任出现的源头,是蒂加纳联赛揭幕战开打前一天新闻发布会上的“吐槽”,“内援我给了一份27人的名单,但只给了我两个中甲球员,外援剩余三个人选,也只有莫伊塞斯是我钦点的。”蒂加纳的这番言论,让管理层非常吃惊,“老布当年的那批人,肯定不如现在吧,但他从来不会抱怨俱乐部,公开场合说这些话,让人太不舒服了,有点怕承担责任的意思。”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据说,这番“吐槽”之后,俱乐部为了以防万一,已经从一些私密渠道开始了继任者挑选工作。

  此次更换教练组风波中,球员口中训练针对性不强的问题,蒂加纳理应负部分责任,但最终由三位助教“买单”。至于球员使用和阵型安排过程中的问题,蒂加纳只能自己全部“吃进”。他钦点的三位法国助教团队离职,全新教练和阿内尔卡加入教练组,只能意味着蒂加纳此后的权力会被极大削弱。阿内尔卡上任后,坊间已经出现蒂加纳被“架空”的说法,“没错,真实的情况,也差不多。”有俱乐部高层昨天对记者证实道。

  一个无需回避的问题是,当初蒂加纳团队和申花签约,年薪为250万欧元左右。如今申花如果解雇蒂加纳,必然要付出大笔违约金,这个结果是俱乐部不愿意看到的。如果蒂加纳主动走人,申花则可以不用支付违约金,“你以为我们这儿真的人傻钱多?我们之所以做出改变,实在是因为看不到球队好的迹象,看不到好的未来。”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