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质疑阿内尔卡兼任教练 赞同施行赛前走训制

2012年04月14日14: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4月14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昨晚上海申花在经历教练组动荡后的第一场比赛中,以0比1负于老对手天津泰达。《煮酒论英雄》板块,沪上资深足记葛爱平走进节目,与听众分享他对申花的一些看法。

  更乱更慢心里没底 球员兼教练不健康

  谈起昨天的比赛,葛爱平直言不讳,“我看不出有什么变化,好像比以前更乱了,速度也更慢了。主旨是想把球控好,但球员拿了球要怎么办,感觉心里都没底。甚至不像一支经过系统训练的球队。”

  对于阿内尔卡出任球员兼教练,葛爱平坦言,“我想说这么一个问题,在现代,分工只会越来越细,不会越来越粗的。足球这方面来说,运动员兼教练过去不是没有,但都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如果俱乐部是很健康的,就不会让球员当主帅。”

  葛爱平进一步表达对申花如此举动的不解,“我不理解俱乐部做这个决定是为了什么。可能是为了蒂加纳,过了五轮俱乐部觉得他不好。但真不清楚为什么这么短时间做那么大变化,而且所有的都朝阿内尔卡倾斜。”

  赞同阿爷赛前回家 不走训将永远落后

  尽管对阿爷出任助教表示不解,不过对阿爷允许队员比赛前一天回家,葛爱平还是很赞同,“职业球员和职业工人、作者、办公室人员没有区别。不一定我是踢球的就一定要过集体生活。当然我们以前不这么做,是因为球员自控力差,社会上诱惑多。但如果就因为这样,我们还是不要走职业化道路了,回到以前体工队算了。不排除有些球员经不住诱惑,生活比较随意,但这样做的结果只有被淘汰。”

  葛爱平甚至认为,“这也是优胜劣汰,挑选出优秀运动员的基础。这一步一定要跨出去,如果不跨出去,我们和职业足球的理念永远是相悖的。”谈到职业足球的理念,葛爱平还透露了他曾与朱广沪的一次谈话,“我在深圳时见过朱广沪,他说职业足球的特点就两点,自由转会和走训。我们那么多年从来都是前后门各一把锁,把队员锁在基地里。问题是,你把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长期关在封闭的环境中,这其实是不人道的。”

  对此葛爱平最后表示,“可能我们大部分教练都没有跨出过国门,不知道什么是真正职业足球的教练。走训可能会出现问题,但如果不这么做,我们永远会处于落后的状态。”

  需要借鉴广东双雄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对赛季前号称已经与世界接轨,用职业化的手段改造球队的申花,葛爱平并不认同,“我看不出职业的模式。一个正常的队伍,在做任何一项决定前一定要深思熟虑,基本上要有百分之七八十的把握才能做,但我们现在改变太快,让人难以适应。足球是由不得你着急的事情,要做好足球队,广东的两个队是有借鉴意义的。”

  针对蒂帅随时可能下课,葛爱平用李章洙作比较,“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我既然认定你就信任你。李章洙从当恒大主教练到现在,一直经历着风言风语。但许家印对他还是很信任,老李可能资历不够,但带到现在,从成绩来说他还是成功的。水平高的教练不一定能适应这个球队,老李可能呆在中国很多年了,比较了解这边的情况,这就是很好的。”

  名帅成败还不好说 游离太久难怪他人

  最后,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卡马乔、特鲁西埃以及蒂加纳等世界级名帅先后在中国失败,葛爱平又打开了话匣子,“这我得说一下,首先失败不失败现在还不好说。前五轮这个成绩,还不足以说明蒂加纳是失败的。”

  而后葛爱平又从中国足球自身开始剖析,“造成今天的局面,是因为我们长期游离于世界足球之外,不能怪人家,只能怪我们自己。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了,有足够的时间走出去,但到现在我们足协还在争论管和办的问题。世界足坛还有哪个足协在讨论这个问题呢?还要说别人高水平教练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其实就是我们球员能力不行。”(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